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以天龍國的角度及政黨派系利益一個吳澤成去留並不是一件大事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代理縣長「拔官」換角幾乎已成定局,就只差一紙公文而已,身為派代的吳澤成,也只能依體制服從「上級」調派,宜蘭人也只能接受而已,必竟這是現在執政當局的事,不關宜蘭人的事,以天龍國的角度及政黨派系利益而言,吳澤成的去留並不是大事,如何繼續執政才是王道,而老百姓只是投票的機器罷了,「民主聖地」也只是唬哢的口號而已。

陳金德回來代理縣長以其離鄉的歴練是足以代理,沒有什麼爭議,問題是動機?陳金德要回來代理,早在林聰賢調農委會主委的時間點就該回來了(但當時還在當中油董事長),現在事隔8個多月,吳澤成已慢慢消彌了縣民對宜蘭縣政府的怨氣,民眾已普遍接受一個會「做事」的代理縣長,但這個並不是民進黨新潮流鷹派的想法,新系為了「縣長」寶座,那管縣民的感受,必竟政權利益大於一切。

下屆縣長黨內初選,有陳歐珀江聰淵謝燦輝三人表態不放棄,但還只是表態而已,黨中央要到11月中旬後才會制定下屆縣長的提名機制,要到明年元宵前、後一週才會辦民調,也就是說初步的協調沒有結論,那就依正式的提名機制走,任何一個黨員都可正式登記來民調初選,因此到時候陳金德要登記參選也是自然的,並沒有挿隊的問題。

依新潮流鷹派的思維,當目前陳、江、謝3人的民調低迷之際,先讓陳金德代理縣長取得行政資源,再來參選下屆縣長,表面上是符合繼續執政的策略,然而卻完全無視宜蘭人的觀感,宜蘭約有6萬的中間選民每在投票時會把票給民進黨,但這些票在林聰賢執政後已徹底的失望、酐醮、後悔,這才使得讓很親民的林姿妙浮上檯面,民進黨的縣長參選人提不起民調不是沒有原因的,常年來民進黨的思維總是「只要黨內團結」就能很容易的贏過國民黨的,但別忘了宜蘭之神陳定南是如何下場的。

一個會做事的政治家、一個會做人的政客,是截然不同的,吳澤成沒有政治包袱,清廉務實、做事不分黨派,而是以縣民的立場來思考,這自然不會被利益團體接受,尤其在選舉這個節骨眼上,政權利益大於一切,而他只是受派任的「代理」而已,只要一紙公文,隨時都要走人,誰管你做得好不好?在天龍國的角度及政黨派系利益而言,吳澤成的去留並不是大事,宜蘭縣民只是投票的機器罷了,「民主聖地」也只是唬哢的口號而已。但相信吳澤成也會有明智的選擇,千萬不能讓民眾誤認為為「求官」而到中央,必竟將最後的心力回鄉服務是他的心願,做個現代陶淵明吧!

雖然行政院長賴清德否認內閣沒有改組的問題,這只是說明吳澤成不會去當閣員而已,並沒有說宜蘭代理縣長沒有換角的問題,陳金德也只說目前沒有參選縣長的考量,也就是說代理縣長以後的事,但陳金德這兩件事都要做,就要看宜蘭人能接受否?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伊利集團全面進入東南亞市場 國際化戰略開啟新篇章

宜縣衛生局為陽大附醫把脈 基層院所與病患難以兼顧

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將採最有利標 並在11月底前發包!

太平山山毛櫸隨風搖曳欣賞正是時候。

宜蘭縣路口科技執法2個月取締4639件 11月再增9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