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代誌大條 蘇澳準扶輪社長酒駕撞死議員姑姑。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即將在6月接任宜蘭縣蘇澳扶輪社長的熊蘊懲,24日中午與友人在南方澳餐敘後,酒駕開車回家途中不勝酒力,逆向橫越快車道,撞及1輛機車造成邱姓機車女騎士傷重不濟死亡,熊男酒測值0.52毫克,已涉及公共危險罪嫌,死者是宜蘭縣議員邱嘉進姑姑,在蘇澳市場賣豬肉負擔家計,返家途中發生車禍意外,家人據報趕至現場,表示難於接受。

警方調查,72歲熊蘊懲經營船務公司,昨天中午12點30分在南方澳某家餐廳與朋友餐敘,席間喝了數瓶洋酒,飯局結束醉醺醺開著賓士車回家,行經蘇澳鎮移山路時,疑不勝酒力意識模糊,車輛竟如失控般,逆向開到對向的機車道上,直接撞上45歲邱姓女機車騎士,邱女當場失去意識,被送往蘇澳榮民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熊男得知發生車禍,趕緊連絡扶輪社代為報警,警方到場對熊男酒測,酒精值0.52毫克,確認酒駕。

死者邱女是縣議員邱嘉進的姑姑,和父母、哥哥和弟弟同住,爸媽在蘇澳市場賣豬肉,年邁後,由她接下豬肉攤,承擔起家中生計,十分孝順與豪爽,昨天中午收攤準備返家沒想到發生憾事,家人難以接受,難過的說「為何要酒駕?這跟殺人有什麼兩樣?」在警局哭喊著要對方還他們公道。

熊蘊懲去年擔任蘇澳扶輪社副社長,今年被選為社長,預計6月接任,以往喝酒都由老婆代為開車,但這兩天,他老婆感冒住院才決定自己開車,沒想到釀成意外,熊男昨天驚魂未定,加上酒意未消,無法用言語表達,今天才到警局製作筆錄。

熊男警訊時表示很後悔與自責,想說餐廳離家很近,一下就會到了才沒有找人載,他會負起全部責任,不會逃避。至於是否婉拒扶輪社長職位,他則沉默不語。

縣議員邱嘉進說,他與熊是扶輪社友,彼此有交情,但看到姑姑這樣被撞死,他也很氣憤,希望警方公事公辦,還給死者公道,也呼籲大家不要再酒駕了。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用行動破除打房傳聞 宜縣地政處輔導不動產產業(影音新聞)

含農藥劇毒四季豆 業者購自西螺果菜市場

討錢哥出現自助餐廳 老板娘佛心送便當並鼓勵自立

失智老翁獨自徘徊頭城交流道 幸遇礁警熱心協助

林束梅、王愛玲 榮獲全國模範婆媳表揚實至名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