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今年走春來中興 歡樂宜蘭年等你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受全民眾矚目的歡樂宜蘭年,昨日下午5點於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年樹點燈儀式,由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五結鄉鄉長簡松樹等共同點亮年樹,也歡迎大家到宜蘭過年,除了感受最有傳統年味的除夕晚會,也可參加一系列歡樂宜蘭年活動,體驗全國唯一的農曆年節慶活動。

今年的年樹造型為雙手交叉合掌,型成遠觀如殿堂的造型,做為「2018歡樂宜蘭年」年樹,有著「祈福」與「守護」的意涵,遊客們可以進入這座夢幻殿堂,穿越大樹下的隧道,也為來年祈福平安,現場點燈儀式由代理縣長陳金德與貴賓們一同啟動,透過天燈寫下祈福心願,同時也為花蓮災難祈福,縣長陳金德表示:「點燈儀式希望為人們帶來平安,並祝福所有朋友都能忘卻過去一年來的不如意,抱著希望前進,邁向新的未來」。

另外,歡樂宜蘭年的重頭戲「除夕守歲晚會」將於除夕晚間9點開始,首先由知名鄉土劇演員組成的「捌柒樂團」進行熱場表演,起爐儀式宣告除夕晚會正式開始,活動內容非常精彩,有趕年獸、童玩闖關遊戲及戲劇演出等節目,更邀請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滅火器樂團」陪著民眾度過農曆年的最後一天,跨年倒數零時零分一到,全宜蘭縣各廟宇鐘鼓齊鳴,將開啟平安又幸福的新年,在晚會結束後更發送狗年紀念紅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2018歡樂宜蘭年」於除夕晚上9點準時舉行「除夕守歲晚會」,初一到初三,也歡迎民眾至中興文創產業園區來個文青式走春,除了欣賞「魔幻嘉年華」、「歡樂瘋馬戲 」、「親子藝起來 」等活動,更歡迎全國民眾到宜蘭體驗傳統年味的宜蘭年。

延伸閱讀

幸福go旺踩街為「2018歡樂宜蘭年」揭開序幕

『2018歡樂宜蘭年』年味踩街熱鬧登場

2018歡樂宜蘭年,生肖紅包當門面

(資料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歡迎全國民眾至宜蘭走春,2018歡樂宜蘭年在除夕至初三都有豐富節目。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點燈祈福民眾來年順利平安。

2018歡樂宜蘭年在中興文創園區開啟點燈儀式。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鐵228訂票北迴線尚有零星票!

老婦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嚇呆三星分局員警解圍

獅子會百年慶 捐贈展演休憩園區給中興國小

百果樹紅磚屋事件經營者自已付租金不就沒有問題了嗎?!

傳藝中心笑笑羊版畫拓印紅包大受歡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