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今年母親節送給媽媽最不一樣的身體禮物

新聞中心/整理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我們容易遺忘了自己的身體,也以為父母親和我們小時候的印象一樣健康硬朗。老化其實是一種連續變化,想要老得健康,活力,智慧,有尊嚴,動動身體,將是由內而外的調節妙方。

適逢雲門教室20週年,同時為迎接母親節的到來,特別與鶯歌陶瓷博物館在4月29日、5月6日上午8點20分至11點攜手舉辦「週日健康派對暨甕藏春之梅特別活動」,期望透過身體律動體驗、衛生所健檢、及手作醃脆梅活動,享受不同以往的週日晨光,送給媽媽最不一樣的身體禮物。

許多專家指出:「運動1小時,延壽1小時。」我們總是到腰痠背痛,疲倦,病痛上身時,才驚覺,原來身體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注。其實「動身體」,不管對哪個年齡層的人來說,都有無可取代的魅力,在不同的生命週期,動身體都有不同的意義。尤其在邁向熟齡過程,身體的組成發生改變,導致「脂肪越來越多,肌肉越來越少」,表面看來體重沒什麼變化,但身體的活動力、肌耐力與心肺功能卻無形下滑,此時,「活到老!學到老!動到老!」絕對是遠離疾病,維持身心健康的必要選擇。

雲門教室「生活律動」資深老師張蓓怡表示,「熟齡朋友的活力來源在於一顆快樂跳躍的心,身體動起來,心情也就變柔軟。適合熟齡朋友的身體課程,針對肌力、關節退化、平衡與心肺功能4大部分研發出適合年長者動身體的學習層次,也會運用各種教具,增加身體靈活度,透過團體互動輕鬆遊戲,活化大腦,身體自然更加協調靈敏。長期下來,把身體一些不舒服的地方也都調好了。」

「臺灣民歌之母」資深廣播人陶曉清愉悅分享,「我在雲門教室,從六十幾歲開始上課到現在七十多歲,已經12年了。一直知道運動很重要,因此找個自己喜歡又可以持續的運動學習。雲門教室的熟年課程很特別,不只有單一的某項運動,而是融合有武術、呼吸延展、身體延展,還有促進心肺功能等活動,90分鐘的課,都讓我們這群『老同學』開心到不行。有段時間,身體出了點狀況得多休息,除非萬不得已,我還是堅持去雲門上課。因為我知道唯有動身體,流流汗,才是對身體最好的治療。我也很謝謝自己的身體,願意持續上課,我想這就是生命裡獲得的最好禮物!」

每個人都盼望活得健康,快樂,有活力。為體恤父母,促進長輩身心健康,提供親子優質互動機會,雲門教室與鶯歌陶瓷博物館特別合作,結合甕藏春之梅於母親節前的2個週日(4月29日、5月6日)上午8點20分至11點,在陶博館1樓大廳,結合身體律動,衛生所健檢,為「成年親子組」推出樂活又健康的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鑼鼓喧天獅王爭霸賽 傳承民俗技藝!

夜探林場學習與其他生物共生共存。

帝爺生羅東開明里舉辦健檢義診活動。

陶與花藝結合羅東文化工場展出。

RELX悅刻发布声明:「LV雕刻版」電子煙是假貨,屡屡爆炸傷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