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仁心仁術郭約瑟醫師捐100本新書做義賣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寫得一手好文章的羅東聖母醫院精神科醫師郭約瑟,今天上午假聖母醫院7樓健康管理中心,捐出100本新作「讓此生,成為世界的祝福」作為義賣,所得全部捐給精神科日間病房當做復健基金使用。

在醫界有才子之稱的郭約瑟醫師,利用空閒15年來共出版5本書,前4本都是用精彩的醫療小故事集結而成,其中「解開現代人的心結」榮獲2000年度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推薦優良圖書,「走出憂鬱王國」榮獲2003年度防疫100好書推薦獎,「原來幸福離我這麼近」榮獲2011年度國民健康局中老人健康好書推薦獎,「下一個轉彎處,遇見微笑」榮獲2014年度國民健康署使良好書推薦獎。

今年郭約瑟醫師首度嚐試以「小說」的形式,創作了「讓此生,成為世界的祝福」一書,故事描寫,主角阿魯是一位瀕臨崩潰邊緣的失敗者,就在以為走到人生盡頭的當兒,適時遇見了天使與智慧老人,並且展開12堂心靈秘境的重生旅程,這是一部能協助讀者逆轉人生,並完整調和身心靈健康的經典著作,隨著劇中人阿魯走過珍貴的互動學習旅程藉由實用的心理學技巧與靈性探索,逐步整合身心與理情功能,以及調合人際,人境與神境關係。

這本小說的創作基礎源自長達25年的精神科臨床專業資歷,以及基督宗教信仰的陶冶,靈感則來自「穿越時空造訪歷史的泡泡時光機」,雪中鳥瞰雲端靈性學園」,「以光束穿越復活乘客,直播死後審判現場」,這3售出現在作者腦中,非常生動鮮明的夢境,書中也有相當優美的森林景緻,各有特色的景觀建築,並佐以對應情節的雋永詩詞,為讀者舖陳太人心弦的故事背景。

為宣揚書中調和人心的理念,醫師作家郭約瑟特別與「劇場咖啡 咖啡劇場」合作,將於今年5月27,28日晚上7點30分,5月28,29下午2點30分假「安和65」(台北市安和路1段65號B1﹁共同演出4場「轉(Transforn)舞劇+「夢幻,巧合與啟示」演說座談會,此外為促進精神病患的福祉,增加他們工作訓練機會,今天郭約瑟醫師特別捐出100本新書提供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精神科日間病房,當作復健基金使用,羅東聖母醫院徐會棋院長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郭醫師愛心。

 

羅東聖母醫師精神科醫師郭約瑟新書發表會會場擠滿人潮。

羅東聖母醫師精神科醫師郭約瑟新書發表會會場擠滿人潮。

羅東聖母醫院徐會棋院長及郭約瑟醫師。

羅東聖母醫院徐會棋院長及郭約瑟醫師。

郭約瑟醫師與其新書,讓此生,成為世界的祝福

郭約瑟醫師與其新書,讓此生,成為世界的祝福

郭約瑟醫師述說新書創作過程。

郭約瑟醫師述說新書創作過程。

聖母醫院徐會棋院長頒發感謝狀給郭約瑟醫師。

聖母醫院徐會棋院長頒發感謝狀給郭約瑟醫師。

讀者請作者郭約瑟簽名。

讀者請作者郭約瑟簽名。

病友致贈鮮花

病友致贈鮮花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鐵經典便當520全家開賣 隨時隨地吃得到!

縣府農地政策,己造成農民經濟亮紅燈

2020年度JNA大獎頒獎典禮九月假香港瑰麗酒店舉行

宜商校外教學1學生感染A型流感校長載回

新冠肺炎疫情紓緩宜蘭5親子館即日復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