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人口老化需要被關注 社區關懷據點發表成果展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於日前舉辦「宜蘭縣107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展現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特色及社區長者平日學習服務之成果,活動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促進縣內各社區據點間彼此經驗交流與相互觀摩學習,以提昇社區對於老人福祉。

今年更以「愛在宜蘭,據點英雄總動員」為活動主題,突顯長年於社區據點奉獻服務之志工夥伴日日守護著每個據點,活動中特別表揚84名績優志工,來肯定志工們的努力及一年來的辛苦付出,現場邀請五結鄉二結社區發展協會「哈哈樂團」用太鼓結合柔性健康操帶來精彩開場表演,在場外也有靜態的成果展示攤位讓據點在活動中除了互相觀摩,此外今年活動中也加入新的元素,以DIY攤位與闖關遊戲來與社區長輩進行互動,而藉由闖關遊戲設計各種體驗平衡,體力、記憶力、邏輯等,整場活動熱鬧有趣,讓現場所有參與的來賓都有難忘的回憶。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縣早已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例於106年底已達15.34%,因此在長輩照顧與預防失智的領域絕對是刻不容緩,未來也將繼續以社區共力、照顧永續的概念推動社區照顧關懷服務為主,打造一個老人安居共好的城市」。

陳金德表示:「宜蘭縣早已邁入高齡社會,在照顧老人上也是刻不容緩的重要」。

活動中特別表揚84名績優志工,來肯定志工們的努力及一年來的辛苦付出。

五結鄉二結社區發展協會「哈哈樂團」用太鼓結合柔性健康操帶來精彩開場表演,精彩熱鬧。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告五人」以「一杯米的距離」推薦宜蘭嚴選米!

羅東警分局偵破國道路燈電纜竊盜集團。

宜蘭員山。兔子迷宮咖啡 | 天空步道搬家了,新增船型天空樹屋

新寮瀑布步道摘除虎頭蜂窩10月2日 起公廁封閉4天

南方澳斷橋阻航道 7、8百漁船將無法出海作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