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享用愛心待用餐獨居老人弱勢族群感恩在心頭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待用餐」已成立2年多,自從「待用愛心平台」啟動活動後,在愛心店家協助下,待用餐截至今日以來,已讓一些拾荒、遊民、獨居老人及弱勢朋友都受惠。

在宜蘭中山路五段的中森加油站,一直以來都主動積極投入社會關懷工作,秉持「關懷誠心」的精神,善盡企業關懷社會之責。中森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漢斌表示,在這次待用餐愛心活動期間,希望能透過此活動讓民眾一起拋磚引玉、一起響應、推廣,就能讓需要的人得到受益,也期盼企業團體一起來支持這項活動,一起為社會做公益。另外即日起至8月15日止到中森加油站加油滿888以上或到中森汽車代驗廠驗車,中森就捐一份愛心待用餐,預計募集1,000份,邀請民眾一起共襄盛舉。

縣長夫人林素雲今天到場表示,藉由待用餐公益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來呼籲更多愛心企業或個人一起來幫助宜蘭縣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待用餐」活動已推廣2年,這期間都是供不應求,而「待用餐」是由蘭陽青少年蒲公英志公社來推動,透過聯合勸募大家共同來募集這項待用餐活動。現今台灣貧富差距相當大,社會上還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希望這項待用餐公益活動能幫助拾荒、遊民、獨居老人及弱勢的學生,更期盼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在大家的關注下,能夠持續加溫而延續下去。

財團法人宜蘭縣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基金會董事長陳耀德說,雖然宜蘭是台灣貧窮縣市第二,但做愛心並不輸其他縣市,目前聯合勸募基金會21縣市裡,宜蘭是做的最好也是最成功,在此要呼籲所有民眾只要想做愛心,都可以與聯勸一起做公益,因為愛心不嫌少,另外預計在年底會舉辦園遊會及募款餐會,屆時希望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

蒲公英志工社代表人游夢婷說待用餐已執行兩年多,感謝這些愛心商家配合,包括貝克里麵包店、so show食尚餐館、瑞麟美而美、來來炸醬麵等15家,他們的加入讓愛更有力量,也讓宜蘭成為最幸福的城市。目前「待用餐」在社會處與蒲公英志工社開始實施以來,已送出六千份,成本三十元的待用一份早餐、或幾個麵包、一個飯捲、一碗湯麵、一碗粥,都是一份愛心,期盼這份愛心餐,讓需要的人一餐溫飽,也讓他們感受到宜蘭到處都是愛心幸福站。

 

0912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宏利推出兩款旗艦危疾保障產品

宜蘭分署鐵腕查封拖吊曳引車 捍衛公法債權

蘇澳岳明國小整建 地下又挖出一枚未爆彈

生前財產 死後變遺產 遺產稅1億4千餘萬元 法院執行處追繳!

蘇花落石 蘇警協助清除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