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五結鄉表揚模範母親暨模範勞工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五結鄉公所為慶祝母親節勞動節,今天上午假協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模範母親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中午設宴款待模範母親暨模範勞工們,慰勞母親對家庭及教養孩子的付出、模範勞工對提高國家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的貢獻。

模範母親暨模範勞工表揚活動,由簡松樹鄉長頒發鄉內15位模範母親、23位模範勞工獎牌及致贈紀念品予以表揚,模範母親並由五結鄉村長聯誼會及各村長致贈花束,感謝模範母親們的貢獻。五結鄉立幼兒園、五結鄉樂齡學習中心五結班,帶來精彩的勁舞演出及日本歌演唱,讓母親及勞工們有歡樂及溫馨的時光。另外主辦單位安排了現場卡拉OK,讓現場參加者盡興高歌。

今年五結鄉模範母親共15位,分別為三興村沈林阿月、二結村陳素卿、鎮安村許吳寶桂、上四村賴秀英、中興村林色霞、四結村楊蔡阿爽、福興村黃李春美、五結村呂素雲、大吉村莊許秋菊、協和村陳阿蟳、孝威村陳阿柑、錦眾村周游美智、利澤村吳林玉美、成興村張陳阿甜、季新村楊貴美等,她們對家庭及子女付出的心力,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

模範母親中,代表宜蘭縣榮獲106年度臺灣省政府模範母親表揚及宜蘭縣政府表揚的五結鄉模範母親代表,為上四村賴秀英女士,賴女士與夫婿育有3子,長子出生18天,經診斷為腦膜下積膿〈俗稱水腦症〉,賴女士雖然本身為身心障礙者又罹患帕森金氏症,但丈夫89年過世後,她毅然承擔照顧的責任,並為維持家庭生計,經營漢堡店因收入微薄;打烊後,騎乘機車外出撿拾資源回收物;另外也到四結福德廟擺攤販賣彩券。生活雖艱辛,如今,孩子均已成年又乖巧貼心,現在穩定的生活讓她深深感恩。

為鼓勵本鄉堅守崗位、盡忠職守,致力基層工作的勞工,今年增加表揚模範勞工,經宜蘭縣總工會、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宜蘭縣勞工團體聯盟總會、宜蘭縣職業總工會、宜蘭縣工人總工會、鄉內廠商等提報之模範勞工共23位。

五結鄉公所期望透過模範母親暨模範勞工表揚活動,提醒為人子女者,對母親無私忘我的付出,應常懷孝順敬愛的心;也呼籲社會大眾,對促進國家經濟脈動辛苦認真的勞工,給予鼓舞支持。

 

 

五結鄉模範母親接受鄉長簡松樹表揚。

五結鄉慶祝母親節,表揚模範母親場面相當熱鬧。

五結鄉模範母親接受鄉長簡松樹及鄉代會主席沈信雄的表揚。

五結鄉各村村長也上台給予祝賀。

模範母親,模範勞工聚集一堂接受表揚場面熱鬧滾滾。

獻上一束康乃馨,祝福天下母親節快樂。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分局露臉了!一舉破獲5隻長短槍

頭城清潔隊招考1名 5月2日起14天報名

羅東鎮里長伯為社區巷道消毒防疫!

宜蘭小英之友會將發動請陳菊擔任陳歐珀競選總部主委

慈懷基金會兒童宣導活動與親職講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