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五結鄉烏龍火警 義警消疲於奔命

【記者林周龍/宜蘭獨家報導】

蘭陽地區連日來天乾地燥,各地火警頻傳讓義警消,為救災疲於奔命,有人戲稱昨天是「火神日」,羅東中正路2段一家奇木車只工廠於中午發生火警後,晚上9時30分許,宜蘭縣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五結鄉中興路發生火警,羅東,五結消防分隊接獲通報,派出2輛消防車趕抵現場,發現原來是喪家在田間燒大批冥紙給往生家屬,卻造成虛驚一場。

昨天一整天溪北地區的頭城礁溪分別發生2場火警,溪南地區的羅東鎮,中午12時30分許,中山路2段一家奇木車只工廠因電線走火,釀成一場小火災,所幸發現得早,加上義警消辛苦救火才未發生重大災情及人員傷亡事件,昨天晚上9時30分許,宜蘭縣消防局又接獲民眾報案指出,五結鄉中興路發生火警,消防局不敢怠慢立即通報羅東,五結等地消防分隊,出動2輛水箱車及義警消前往救火。

報案發生火警地點位於荒郊野外,2輛消防車及參加救火的義警消人員,找不到目標,最後在五結村長黃宏文及五結派出所員警引導之下,在已收割完畢的稻田中,發現殘餘火苗,經詢問附近民家,原來是有戶人家辦喪事,擔心焚燒大批冥紙引發意外,所以在「師公」做完法會後,把大批準備焚燒給親人的冥紙移往稻田中焚燒,因濃煙及火光引起誤會以為發生火警,喪家為此深感抱歉,由於沒有安全顧慮,消防人員將殘餘火矩撲滅後放心收隊。

 

喪家在稻田中焚燒冥紙,民眾以為發生火警造成虛驚一場。

民眾誤報卻讓義警消人員疲於奔命。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南方澳跨海大橋以3個月換100年安全 王國材與林姿妙到金媽祖祈求平安!

台大在三星鄉設立植物醫院服務處 嘉惠農作物!

德事商務中心提供終極辦公體驗

無照又酒駕連撞6車 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林聰賢縣長主持標竿社區治安觀摩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