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五結鄉春稻樂插秧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養鴨技術不僅是全國首屈一指,境內農民栽種的「越光米」,「五農米」更是獨領風騷屢獲大獎,時序進入春暖花開季節,五結鄉公所,五結鄉產業協會為促進地方觀光發展,6日將在傳藝路二段舉辦「春稻樂稻秧」活動,歡迎民眾帶著小朋友前來體會農耕的樂趣。

民以食為天,現代工商業社會很多生長在都市的小孩子,不但呷米不知米價,連日食三餐的白米飯怎麼來的都不知道,更離譜聲的是有些連稻子長得什麼樣都不知道,適值農村插秧繁忙季節,五結鄉公所及五結鄉產業協會為讓民眾親近土地,促進親子關係,4月6日將在傳藝路二段國道5號高架橋下聯合舉辦「春稻樂插秧」活動,主辦單位將邀請甫獲神農獎的方福再以傳統工法,指導民眾如何重出好吃的稻米。

五結鄉長簡松樹,鄉民代表陳林煌,五結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耀華等人,今天上午分別捲起褲管親自下田插秧,除體會「手把青秦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的禪意之外,同時體驗真實的農耕生活,也身體力行對大自然最親切的自然農法施作,活動當天有田野饗宴國音表演,協和社區媽媽教室和五結產業發展協會民宿老板娘所組成的農村樂舞蹈表演,展現農業社會自然美。

「播田,割稻呷五頓」是昔日農業社會勞力付出,除三餐之外,必需依靠二頓點心補充體力,當天活動現場準備相當豐富以米為主題的料理及飲料,也攝黑草粿,米苔目,仙草冰供現場參觀民眾享用,另外為了提升五結鄉旅遊深度及品質,插秧活動後配合 五十二甲 濕地生態導覽及利澤老街巡禮可讓你進一步了解五結鄉的自然景觀與人文環境。

林維華理事長表示,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帶領小朋友親自來體驗鄉村插秧樂趣,暢遊美麗的田野好風光、 五十二甲 濕地生態之旅及利澤老街文化巡禮活動。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五結鄉產業發展協會

fb:https://www.facebook.com/wujie0905787556   tel:0905787556五結鄉產業發展協會。

 

DSCN5040DSCN5053DSCN5074DSCN5079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0402太魯閣號花蓮大清水隧道出軌案已39亡多人輕重傷!(持續更新)

清明連假充電好去處!!

後備軍人緩召申請自4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粵海置地與JNA大獎續簽合作協議

宜監收容人自發手抄經 為台灣祈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