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五結鄉提供環保金紙 清明節乾淨又環保

記者林周龍/五結報導

清明節即將來到,五結鄉公所為維持墓區道路暢通,日前已先行僱工清除公墓雜草,另為宣傳環保祭祀之減碳理念,響應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低碳城市」政策,鄉公所率先創新提供700份環保金紙,希能移風易俗鼓勵鄉親,並換取掃墓民眾的紙錢、鞭炮,讓五結鄉清明節乾淨又環保。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斷升溫,五結鄉長沈德茂十分重視所有返鄉祭祖鄉親的身體健康,五結鄉公所為做好服務並避免民眾掃墓對疫情傳播的疑慮,除於6個服務台提供75%酒精供掃墓民眾消毒外,也提醒民眾自備口罩保護個人健康,另公所除了委請防火宣導隊加強墓區用火安全外,亦製作了「清民祭祖、小心火燭」的宣傳品來提醒鄉親共同注意,五結鄉清明尚安全。

此外,五結鄉公所還將在清明節期間免費向前來祭祀祖先的民眾提供簡易祭掃工具(礦泉水、手套、鐮刀、掃把、水桶等)並透過年輕學子一起擔任清明節便民服務的志工,鼓勵學子在擔任志工的期間,可以用感恩行動來向已故先人傳遞追思之情,緬懷先祖,祭祀祖先同時,也應該共同愛護家園,除此之外,沈鄉長還特別將公墓公園化及新建納骨堂等公墓更新政策,納入未來施政目標逐步推動,讓五結清明尚感心。

五結鄉長沈德茂呼籲鄉親,清明節的內涵在於「慎終追遠、緬懷祖先」,環保低碳祭掃是大勢所趨。

五結鄉長沈德茂呼籲鄉親,清明節的內涵在於「慎終追遠、緬懷祖先」,環保低碳祭掃是大勢所趨。

傳統的紙錢和鞭炮應逐步創新改革,所以建議採用環保金紙的祭掃方式。

傳統的紙錢和鞭炮應逐步創新改革,所以建議採用環保金紙的祭掃方式。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紀念羅曼菲宜市將會每規劃舉辦舞蹈比賽

「陽光公益慈善基金」捐款回饋宜蘭 縣政府頒榮譽縣民

蘭技「餐旅技職體驗營」3月31日歡迎9年級生參與

林聰賢避開陳情農民 縣議會提3月26日上午十點專案報告

3月27日至3月31日為宜蘭兒童週「悠遊宜蘭 藝起童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