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五結鄉公所發放端節物資給中低收入戶(影音新聞 )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五結鄉長簡松樹,宜蘭縣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潘寶琴,今天上午贈送白米及民生物資給鄉內320戶中低收入戶及獨居長者,讓這些弱勢族群在端午佳節前夕感受到社會溫暖。

 

五結簡松樹鄉長,宜蘭縣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潘寶琴,今天上午在社會課長劉雅文的陪同下,首先前往錦眾村拜訪林姓獨居長者,致贈慰問物資,並表達關懷之意,林姓獨居長者今年73歲,27年前與妻離異,沒有往來,膝下無子女。現仰賴政府每月7,463元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度日。

 

經濟雖不寬裕,但林阿公並不因此感到失意喪志。他很認真安排自己的生活,努力將自己照顧好。除了栽種家後的一片菜園外,林阿公每天早上都會騎腳踏車到慈濟功德會擔任環保志工,幫忙拆開電器。他投入志工工作已20多年,很自豪他在拆電器上的專業。他說:「這樣過日子比較快樂。」最怕遇到放年假,慈濟沒開工,他在家裡閒得慌。林老先生很謝謝公所常常打電話關心他,村長及村幹事也常來看他,讓他感受到政府的關心。

 

五結鄉公所在今年端午物資的發放,除了獨居老人每人贈送1包5公斤白米,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戶贈送兩包5公斤白米,白米贈送對象共320戶(低收入戶151 戶,中低收入戶105 戶,獨居長者 64人)。此外宜蘭縣婦女關懷協會為了讓最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關懷,也捐助低收入戶家庭及獨居長者每戶300元聯合勸募禮券。

 

簡松樹鄉長表示,希望能夠透過本次端午物資發放活動,讓弱勢民眾得到一些實質協助,過個愉快的端午節。

 

 

五結鄉長簡松樹端節前夕前往獨居老人林阿公家中探視。

五結鄉長簡松樹端節前夕前往獨居老人林阿公家中探視。

宜蘭縣婦女關懷協會發放端節民生物資及禮券給獨居老人。

宜蘭縣婦女關懷協會發放端節民生物資及禮券給獨居老人。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模範警察、蘭城警英 認識的朋友來按讚哦!

林蔡阿娥女士捐贈防火宣導車給五結消防分隊

冬山陸上龍舟賽江興龍舟隊蟬連社會組冠軍

市長盃讓你盡情高歌!豐富獎金等你拿!

SONGTRADR 擴大其 B2B 音樂技術解決方案 -- 收購領先的高級人工智能搜尋公司 MUSICUBE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