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五結農會選舉指導員未蓋章 21張入櫃選票變廢票

五結農會選舉指導員未蓋章 21張入櫃選票變廢票

記者林周龍/五結報導

宜蘭縣10個地區農會,今(21)日同步舉行農會會員代表選舉,位於五結鄉第2投開票所的大吉社區活動中心,上午9時傳出有21張選票未蓋指導員章的疏失,被視為廢票,候選人及支持者得知後,群起譁然,群集投開票外高喊抗議,會員代表候選人簡萬登氣憤表示,要求妥善處置,否則不排除帶領農民包圍五結鄉農會表達基層農民的憤怒。

農會選舉規定,農民領取選票時,指導員必須在選票的左下角蓋章,但今天早上該投開票所吳姓指導員一時疏忽,忘記在選票上蓋章,直到21位農民投票後,工作人員才發現,停止發選票,陳報縣政府農業處,經請示農委會,依照選罷法第27條,這21張選票必須被視為無效票。

消息傳出後,候選人在投開票所外議論紛紛,競選連任會員代表候選人余宗漢表示,今天本來選舉進行很順利,大吉社區投開票所投票到第22張選票時,被發現指導員沒有在選票上蓋章,被判無效票,這是主辦單位及選務人員的作業疏失,大家合法投票,應視為有效票,怎麼可以把責任歸咎在投票人身上。

另一位會員代表簡萬登表示,選務單位作業疏失,怎麼可以惟在投票人身上,並且當成廢票?不排除發動農民去包圍農會表達嚴重的抗議,縣政府表示,今天下午2點開票結束後,這21張未蓋指導員章的選票必須彌封,如果候選人覺得權益受損,可以循司法途徑解決。

五結鄉農會會員代表選舉有2派人馬角逐競爭相當激烈,新任代表選出後,循例於3月陸續舉辦理監事,常務監事,理事長及總幹事遴聘,已登記五結鄉農會總幹事者,有前任總幹事李林欽媳婦農會會計部主任游偉榛,宜蘭縣議員呂惠卿夫婿利澤辦事處主任郭慶寺,兩派人馬實力旗鼓相當,為五結鄉農會有史以來最激烈的選舉,這次共設置15個投開票所,選民數2500多人,各選區農會代表候選人大約在 21~23票左右就能夠當選。

五結農會選舉指導員未蓋章 21張入櫃選票變廢票

會員代表候選人簡萬登氣憤表示,要求妥善處置,否則不排除帶領農民包圍五結鄉農會表達基層農民的憤怒(記者林周龍攝)

五結農會選舉指導員未蓋章 21張入櫃選票變廢票

競選連任會員代表候選人余宗漢(記者林周龍攝)

五結農會選舉指導員未蓋章 21張入櫃選票變廢票

五結農會選舉指導員未蓋章 21張入櫃選票變廢票(記者林周龍攝)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年初二持槍毆人 楊姓男子被移送法辦。

羅東電動車電池竊案 警方正循線追緝中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及流感影響 羅東帝爺生呷拜拜停辦

《福布斯旅遊指南》公佈澳門永利為五星大獎度假酒店

傳統匠師與學院技術交融 窺視陶花源之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