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黃姓涉嫌人解送宜蘭地檢署遭受害者嗆聲!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黃姓涉嫌人解送宜蘭地檢署遭受害者嗆聲!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愈滾愈大,目前已有20名受害者出現,損失金飾等貴重物品已逾新臺幣二仟萬元,但因黃姓涉嫌人堅不吐實,羅東分局於今(30)日下午約4點10分許解送宜蘭地檢署時,一名受害者當場聲嗆聲,只見黃某低頭不語,現在就等承辦葉姓檢察官是否聲請收押禁見,當然最後還是要看法院的裁處。

五結農會爆發保管箱疑似監守自盜案,據警方統計至今(30)日中午止,已有20位受民眾報案,初估金飾等重物品損失達2000萬元之譜,一名保管箱受害婦人,見到黃姓涉嫌人被解送宜蘭地檢署時,當場嗆聲質問「這是我父母留下的金飾,為什麼要盜賣,你跟我說、你跟我說….」。

這起保管箱失竊案已有愈滾愈大的跡象,1天的時間受害民眾已達20名,而到昨日所發的號碼牌時已有200多人排隊,等著打開自已的保管箱檢查是否損失,了解內情的人士表示,如果情況嚴重的話,金飾、名錶等貴重物品,最少在上億元之譜。

羅東分局偵查隊長陳伯川表示,昨日下午偵查隊在羅東南門路將黃姓涉嫌人拘提到案,黃嫌在偵訊中有請律師,而偵查隊是在今日上午到黃嫌家中及租屋處進行搜索,經調查黃嫌負責農會的資訊管理及電腦維修部份,同時兼任保險箱保管之職務代理人,而農會的保管箱有分正、副鑰匙二種,當要開啟保管箱時必需要正、副鑰匙同時用才能打開,正鑰匙是由農會保管、副鑰匙則交由保管箱承租戶人保管,另還有1隻預備鑰匙則由農會保管,而農會則發現在今年2月16日、3月22日假日,發現黃嫌擅自進人農會且破壞監視系統之疑,因此提供給警方偵辦,截至目前共有20名受害者報案,損失金額已逾新臺幣二仟萬元。

據了解,黃嫌到案後堅不吐實,承辦員已到縣內金飾店查詢中,發現黃嫌在107年、108年期間,就已有在金飾店頻繁的賣金飾,而黃嫌的說詞則是與友人合夥作生意時發生的,但目前該友人難以查証,因此羅東分局是以「解送」黃嫌到宜蘭地檢署,而不是以「移送」。

現在等等宜蘭地檢署葉姓檢察官是否要申請收押,而最後還是要由宜蘭地方法院的裁示結果,但由於這樁失竊案受害者眾多,也是宜蘭鄉親所關注的最為重大的案件,事關五結農會的信用危機,五結農會要謹慎處理。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黃姓涉嫌人解送宜蘭地檢署遭受害者嗆聲!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黃姓涉嫌人解送宜蘭地檢署遭受害者嗆聲!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黃姓涉嫌人解送宜蘭地檢署遭受害者嗆聲!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黃姓涉嫌人解送宜蘭地檢署遭受害者嗆聲!

五結農會保管箱失竊案 黃姓涉嫌人解送宜蘭地檢署遭受害者嗆聲!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歲時紀事之舊城詩懷全國吟詩大賽即將舉行。

國際名人大衛.碧咸來臨澳門巴黎人首屆「閃耀金光慈善跑」

冬山慈濟祖宮會長蕭惠文向保生大帝祈雨 並呼籲節約用水!

神盾公司將整合指紋傳感器到智慧手機

移民署宜蘭服務站舉辦新住民母親節感恩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