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五結廟口文化~阿兜仔來表演

【記者邱淑珍/五結報導】

五結鄉廟口文化活動為結合藝術文化與地方傳統民俗,自100年開始就邀請宜蘭童玩節演出的外國團體到廟口進行演出,至今已演出14場,除了得到回響及肯定外,也深受當地民眾喜愛。因此今年五結鄉公所又再次邀請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外國表演團體於5日晚上在五結奠安宮為鄉親表演,讓鄉民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國外高水準的演出。

這次活動開場是由五結鄉立幼兒園小朋友率先表演,隨著音樂的響起,加上小朋友豐富的肢體擺動,讓整個場面都high了起來,看到自己心肝寶貝可愛的表現,家長們都驕傲不已。繼小朋友表演後,緊接著換大朋友上場,這是一群來自墨西哥表演團體,有小提琴、吉他、喇叭等6位樂師、2位歌手及20位舞者共28位,以當地的印地安服飾結合西班牙佛朗民哥舞蹈風格,為鄉民帶來一連串豐富的表演。

鄉長簡松樹表示,自100年開始,鄉公所就與文化局協調,希望藉由童玩節時,能邀請外國團體到五結鄉廟口為鄉親們表演,希望藉此機會讓外國朋友知道台灣廟口的文化,也讓鄉民了解世界各國的舞蹈表演方式。所以只要有童玩節,就會有廟口文化的延續,感謝五結鄉社區發展協會及廟口多方的協助,讓每次活動能順利進行。當晚除了演出外,現場還提供美味的點心,讓鄉民在欣賞精彩演出之餘,可以一起品嚐美食,增加社區互動。

今年表演有兩場,第一場5日在五結奠安宮舉行,第二場在12日晚上6點30分四結福德廟,屆時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在星光燦爛下,共同來享受此美好的藝術饗宴。

 

IMG_1835IMG_1837IMG_1844IMG_1846IMG_1848IMG_1857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宜蘭囝仔成績優異!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宜蘭競總由林聰賢、江聰淵搭配擔綱

羅東壽園秋祭法會林姿妙鎮長主祭(影音新聞)

冬山鄉公所表揚模範父親 補城村游火生接受縣府表揚

蘭陽玄天宮舉辦中元普渡蘭盆法會 擺普桌數席開150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