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五洲園掌中劇團帶你了解民間信仰!!

新聞中心/整理

台灣最廣為人知的民間信仰,不得不提到哪吒三太子,小時候民間故事都會提到哪吒的頑皮收了海龍王之子,這樣神話般的由來,看似孩童般的外型,卻總能幫助民眾解決任何困難,哪吒在大家直覺都會認為是閩南人的信仰,但實哪吒三太子在客家人以及原住民的心中地位也是相當的崇高。

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所創立的「五洲園掌中劇團」,其下子孫黃俊卿黃文郎黃俊雄,均為台灣現今布袋戲的資深大師,黃海岱大師開創的史艷文角色,曾經風靡台灣無數觀眾,不論大小朋友都非常喜愛,黃海岱仙逝後,該團由黃文郎接手,黃文郎一生致力於布袋戲文化,獲得第16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有感於布袋戲文化逐漸式微,近年戮力推廣布袋戲藝術,致力於創造更多優質且有趣的布袋戲,期望布袋戲的文化未來在台灣會繼續傳承下去。

今(107)年推出的《三太子救HAKKA-收妖降魔》,並以哪吒三太子作為創作來源,哪吒三太子的地位更是台中新社地區的七份庄守護神,流傳著「三太子救HAKKA(客家)」,收妖降魔、化解客家人與原住民的恩怨傳說,《三太子救HAKKA-收妖降魔》將此傳說故事改編為布袋戲劇本,讓觀眾得以一窺太子爺在人民信仰之地位,並以生動活潑的型式,讓民眾可以在歡樂中更認識台灣的民間信仰並學習客家文化,是一齣結合台灣傳統文化的優質好戲。

1月27日(星期六)下午兩個時段:14時30分、19時00分,歡迎來到宜蘭演藝廳,為宜蘭在地民眾獻上精彩、生動活潑的布袋戲《三太子救HAKKA-收妖降魔》!另外為了推廣布袋戲,65歲以上憑身分證可免費入場,每場次名額為50名,數量有限!!

?節目詳情或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及宜蘭演藝廳(03)936-9115轉120

(資料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知名劇團「五洲園掌中劇團」,為宜蘭帶來好戲。

藉由布袋戲更深入了解神紙故事。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最高大理石雕媽祖神像顧好討海人

胃食道逆流 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則是關鍵!

辦卡送免費機場接送卻限地區 消保官質疑廣告不實

五結白蒜是年菜最佳佐料!

歡樂宜蘭年踩街活動 林聰賢縣長沿街發送紅包(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