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五分仔火車再歸來 與音樂一同進入時空隧道

記者陳建輝/三星報導

「載著滿滿的松羅ヒノキ(檜)……噴白煙親像鐵甲武士佇生氣」,文史工作者黃瑞疆創作「五分仔火車再歸來」歌詞,描繪昔日林鐵榮景與思鄉心情,並祝賀林鐵小火車通車,三星鄉公所辦理譜曲徵選,歷經一個多月激烈的評選後,最終由方治權獲得首獎及高額獎金。

太平山森林鐵道全長36.4公里,古色古香的天送埤站坐落全線中央位置,雖然民國68年林鐵停駛後日漸沒落,卻是林鐵唯一原址原貌保存的日式木造建築,而方治權表示,在音樂這條路上,需要的不是一張五線譜或是地圖,而是需要從生活中親身體驗而來的故事,藉以拼湊出一首首屬於自己的曲調。

三星鄉長黃錫墉說,五分仔小火車是三星鄉民的集體記憶,也是文化資產的象徵,透過優美的詞曲與歌聲,賦與天送埤鐵道園區更深刻的人文、歷史意義,將以軌道串連點、線與周邊景點,推展三星獨有的觀光魅力。

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及音樂短片「聽見下雨的聲音」都曾前往取景。

現場氣氛懷舊而浪漫,猶如時空倒流般的視聽感受,令現場民眾如痴如醉。

憲明國小陶笛隊與合唱團今日來到天送埤車站,與方治權一同齊唱這首極富文史意義與地方特色的曲調。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神奇的葉黃素

南方澳黑鮪魚大豐收捕獲4千尾新記錄!

宜蘭運動公園斥資2億升級為複合式運動場!

QS 揭曉全球最佳留學城市

家扶中心大專青年關懷社會建構脫貧能力成果豐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