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縣2019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由宜蘭縣長林姿妙代表獻上象徵溫暖擁抱的圍巾,安慰受難者家屬。

二二八追思 宜縣以擁抱安慰家屬傷痕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今日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宜蘭縣2019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宜蘭縣各界代表共同為受難者追思哀悼,並由宜蘭縣長林姿妙代表獻上象徵溫暖擁抱的圍巾,並帶著家屬點上「暖心燈」,代表對逝者無限懷念。

民國36年發生的二二八事件是臺灣史上最慘痛的人為悲劇,對臺灣的政治、社會的發展影響甚鉅。每個無辜生命的犧牲,都代表一個美滿家庭的破碎。72年以來,受難者家屬承受頓失至親,生活無依的嚴酷打擊與煎熬。

宜蘭縣政府透過宜蘭縣2019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以「擁抱」為主題,藉由「大地母親」、「擁抱的溫度」、「勇氣與力量」、「和諧人生(聲)」等內涵的演繹,讓過往228事件的苦難與悲痛,轉化為理解、感念與和諧,並由林姿妙親自為受難家屬披上圍巾,並透過「擁抱」來溫暖並點亮家屬心中的思念。

對於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除了追思懷念外,只有將歷史的真相與正義還給受難者,才能撫平歷史的創傷。宜蘭縣政府願社會以寬容、和平、冷靜與希望來見證歷史,共同走向未來,更希望從歷史事件中吸取教訓,避免重蹈歷史的錯誤,讓家園充滿關懷與包容。

宜蘭縣政府今日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宜蘭縣2019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為受難者追思哀悼。
宜蘭縣政府今日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宜蘭縣2019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邀請受難者家屬為受難者追思哀悼。
活動以「擁抱」為主題,由家屬點上「暖心燈」,代表對逝者無限懷念。
活動以「擁抱」為主題,由家屬點上「暖心燈」,代表對逝者無限懷念。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及時發現油污第一岸巡總隊建功

新城溪出海口受困沙灘花紋海豚 搶救無效死亡

GSMA 確認 2024 M360 APAC 將回歸首爾

二二八事件縣府以「曙光」來照亮過去的陰霾 !

北漂通勤族「月票」補助!中央不要忘記宜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