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二二八追思紀念會-「回家」

新聞中心/整理

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以及隨後的殘酷鎮壓,是台灣近代史上影響最深遠的事件之一,這個政治事件的漣漪擴散至文化和社會的深層,形成不同的階級、族群長期的分歧和對立,每個無辜生命的犧牲,都代表一個美滿家庭的破碎,受難者家屬承受頓失至親,生活無依的嚴酷打擊,忍受茫然不安與孤立的煎熬,數十年來,二二八事件始終是家屬的劇痛和陰影。對台灣後來的族群關係具有深刻的影響,除對於當權者恐怖力量的畏懼,也造成人民的冷漠和疏離,讓台灣社會的精神結構缺乏凝聚力。

古今歷史一再顯示:遺忘歷史教訓的民族,必將重蹈歷史的覆轍。其實,沒有過去,就沒有未來,也不可能有現在,只有在歷史的真相和公義還給受難者之後,二二八事件應負責任的劊子手和共犯才有資格接受寬恕。傷痛可以撫平,但歷史不能遺忘。我們願以寬容、和平、冷靜、希望來見證歷史。對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的追思懷念外,更希望我們從歷史事件中吸取教訓,從而教育下一代勿忘來時路,莫再重蹈歷史的錯誤。回顧此一事件,我們祈盼在這塊土地上,台灣就像浴火之後的鳳凰再生,充滿著新的生命和新的認同。有認同,就有愛,有愛的地方,就是故鄉。

今年宜蘭縣二二八追思紀念會在縣內二二八紀念物舉辦,宜蘭縣政府邀請藝術家設計製作裝置藝術,把「回家」的意象展現於活動現場,「回家」是每個人最溫暖珍貴的心願,在二二八事件中,有很多人日夜盼著親人回家團聚而不可得;在獨裁政權的恐怖統治下,有多少的父母兒女天天等待著摯愛回家。

時至今日,世界各國目前仍有許多被獨裁者囚禁的良心犯,讓我們一同在樹上綁上黃絲帶,期待受囚者早日回家,為我們相信的價值發聲,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台灣將永遠和平相隨。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娛樂無絆:康佳在日本市場首發27英吋無線智能顯示器

銀河娛樂集團公佈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業績

228連假國五現車潮 蘇花改也塞了!

宜蘭縣舉辦「VEX IQ Challenge機器人」台灣公開賽選拔國家隊!

文昌帝君壽誕傳藝舉辦 用愛伴讀點燈到偏鄉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