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九旬老翁能教書法 長照減服務時數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一位九旬老人向縣府申請居家打掃清潔服務,每月打掃4次,縣府了解老人家在教書法,認為老人家健康狀況不錯,減為3次,縣議員張建榮認為這種「長照」方式非常不合理,已為老人家向縣府爭取,恢復為每月4次。

今年91歲的老人家向張建榮陳情指出,政府為體恤年邁老人,設有居家服務項目,此一德政讓老人受惠匪淺,以年邁九旬之齡,對家居清潔工作實不堪負荷,於6年前即向縣府申請,並獲核准每月4次8個小時的打掃服務,即每週服務2小時。

老人家說,後來經縣府派員訪問,認為老人雖已九旬,每週尚能擔任書法教學,證明健朗,減成六個小時,他爭論無效,忍氣接受,但事後清潔人員偷工減料,自動不擦椅、凳,不掃樓梯,草草了事,復以小東西常無故不見,無計可施,只得辭退、停止服務。月前衛生局社會處又派員察訪,狀極同情,但誠意不足,遂將情形向張前議議陳訴。

張建榮對縣府的作法不以為然,認為政府推動長照的用意,就是要讓老人家活得健康,沒有負擔,這位九旬老人家是書法家,而且在社區義務教學,長照讓老人家健朗不正是政府的目的?而且老人家能將其專長、智慧、經驗又回饋給社區居民,是多麼完美的事,怎麼反而減少打掃服務的時數?非要讓老人家爬上爬下,過於勞累甚至不慎摔傷,才給予服務?以這樣的觀念處理長照,如何作好長照工作。

張建榮向縣府爭取後,已獲同意恢復每月8小時的打掃服務。另聽說九旬老人家想向他表示感謝,卻乏交通工具。張議員即主動探視老人家,感謝老人家長年來為地方的付出,並囑有任何問題隨時可向他反映。

九旬老翁給張建榮的陳情書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山老鼠清明連假盜伐 三星警方手到擒來

宜蘭縣立圖書館新建案經歷5次流標後 總算動土開工!

網龍網絡公司收購Edmodo以創建全球最大的學習社區

新冠肺炎疫情宜蘭430名勞工無奈放無薪假!

國五雪隧北上火燒車幸無人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