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近年隨三高族年輕化,青壯年人亦有可能發生中風。

中風年輕化 青壯三高族群注意

新聞中心/整理

近日強烈冷氣團報到,天氣冷、溫差大是中風的好發季節。羅東博愛醫院日前接獲2名未滿30歲年輕男性因中風而送醫案例,顯示近年來國人飲食和生活習慣不佳,中風病發年紀下降。醫師提醒青壯三高族群多加留意,並定期量血壓,掌握身體狀況。

羅東博愛醫院日前陸續收治兩名不滿30歲的年輕男性病患,因中風而入院治療。兩名病患皆因長期值夜班、飲食習慣不佳,偏好高油高鹽,加上抽菸且無固定運動習慣,成為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三高一族。病發時皆發生突然講不出話、昏迷不醒、肢體癱瘓的症狀,遭親友緊急送醫,經羅東博愛醫院診治後,發現病因為俗稱腦中風的「自發性腦出血」。

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杜肇偉表示,腦中風是因腦退化、血管脆弱導致血管破裂,一般好發年齡層約為60歲以上,因兩名男性病人年紀輕,經診斷發現病人長期忽視高血壓,疏於就醫導致病發。

「高血壓是身體警訊,長期輕忽恐成隱形殺手。」杜肇偉醫師表示,近年因國人飲食習慣、生活習慣不佳,「三高」越趨年輕化,若是遇季節交替、氣溫冷熱急遽變化,中風發生機率也可能提高。同時,抽菸、飲酒、沒有運動習慣、作息日夜顛倒,也是誘發中風的危險因子。

杜肇偉提醒,高血壓除靠藥物控制,必須定期量血壓監測病患身體狀況,若發現連續多天血壓居高不下,就必須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救治時間。若突然出現一側手腳無力、臉歪嘴斜、口齒不清等症狀,便極有可能是中風,也須盡快送醫急救。

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外科杜肇偉醫師提醒,高血壓並不能只靠吃藥控制,需要定期量血壓,養成習慣監測身體狀況習慣。

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外科杜肇偉醫師提醒,高血壓並不能只靠吃藥控制,需要定期量血壓,養成習慣監測身體狀況習慣。

養成早晚定時量血壓的習慣,若是發現連續多天血壓居高不下,就必須及早就醫。

養成早晚定時量血壓的習慣,若是發現連續多天血壓居高不下,就必須及早就醫。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德益世為香港電子產品公司提供反向保理業務

「住安心 享溫馨」 弱勢勞工住宅修繕開始受理

羅東鎮社會救濟協會發放春節慰問金

宜警招開安全維護協調會 降低春節犯罪率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舉辦寒冬送暖賀新春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