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中選會訂頭城縣議員9月5日補選

【記者邱淑珍、林周龍/頭城報導】

宜蘭縣議會第18屆議員第2選舉區議員林東成,因選前涉嫌「搓圓仔湯」遭檢方起訴,林東成在判決前請辭宜蘭縣議員,地院一審也判決林東成當選無效,但林提上訴,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4)日舉行委員會議,決定該議員缺額於104年9月5日辦理補選。

林東成去年當選頭城選區的宜蘭縣議員,但被檢警調查出,選前涉嫌與部分頭城鎮代表協議「搓圓仔湯」,被依違反《選罷法》起訴,檢方並對他提當選無效之訴,宜蘭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當選無效褫奪公權,林不服上訴,但一審宣判前,林東成已辭去縣議員一職。

依照選罷法規定若林東成當選無效判決確定,落選第一名的陳秀暖可逕行遞補,陳秀暖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聽到中選會的決定,感到非常遺憾,中央選舉委員會一再宣示要端正選風,選舉要用正當的方式,公平競爭,如今有人已被查獲用不正當的方式,卻投機取巧,採辭職的方式,法院一審亦判決當選無效,選委會竟仍同意補選,查辦賄選豈不都是空談,令人遺憾。

陳秀暖說,從政以來,無論是擔任縣議員或是鎮長,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沒有愧對選民的期待,其實她個人並不眷戀權勢,參選的目的除服務選民之外,也希望端正選風,至於是否參加宜蘭縣第2選區縣議員選舉,在適當的時機,會向愛護她的鄉親宣佈。

中選會表示,宜蘭縣議會第18屆議員選舉於103年11月29日舉行投票,林東成當選第2選區議員,並於103年12月25日就職,任期4年。該員於104年6月3日起辭去議員職務,致使第2選區議員出缺。

中選會指出,該選舉區應選名額2名,林員辭職後其缺額達二分之一以上,且所遺任期超過2年,案經內政部函知本會依地方制度法辦理後續補選事宜,本項補選將於104年9月5日投票及開票。

中選會委員會議同時討論通過,辦理補選時候選人競選經費最高金額為新臺幣6,312,000元,以及候選人應繳納登記保證金數額為新臺幣12萬元。

 

廣告託播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紅龍果上市鄉長黃錫墉擔任代言人

2016夏戀礁溪溫泉季 推出皇帝三伏湯(影音新聞)

Reap完成種子輪融資以幫助中小企業重建經濟

一米特觀光工廠展出難得一見古法倒吊曬穀法

東京奧運西式划船國手黃義婷 冬山河賽前衝刺盼為國爭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