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中興文創園區今起正式對外營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歷經數年的規劃及修復整建,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今天上午由農委會主任委員前宜蘭縣長林聰賢,代理縣長吳澤成,副議長林棋山,五結鄉長簡松樹,前文化局長陳登欽等人共同揭牌,宣佈正式開放試營運,並以「宜蘭興自造」為精神品牌亮相,將持續推動產業育成進駐計畫、年度特展、新秀舞台、影視音推廣等多元活動,民眾不僅能漫步享受園區特有的歷史氛圍,更可以透過各項體驗,重新、也從心感受文化創意與藝術自造的初衷。

「宜蘭興自造、孕育興文創!」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中興過去是台灣的紙業重鎮,而今老廠房轉身成為文創園區,不僅為宜蘭文創產業開啟新的里程碑,未來還會發展成自造實驗、美學生活教育場域及青創扶植之產官學合作的藝企媒合平臺,更重要的是,透過在地連結與國際視野的共創合作,期能深耕、發揮文創群聚效應,喚回宜蘭優秀子弟回鄉、也吸引更多創意人才常駐宜蘭,逐步凝聚在地的創意能量,共同攜手打造文創的「興」未來。

為了展現園區的魅力特色,在試營運啟動儀式中,特別邀請蘭陽舞蹈團以紙廠最初的製紙原料「鬼芒」結合舞蹈呈現中興的悠悠歲月,並透過進駐育成單位「利希亞」及「未來氏」以極具現代感的伸展台走秀,帶出園區各家進駐單位的作品,象徵著園區自過去破繭而出,開啟文創育成的新篇章,也代表著中興文創園區的再次蛻變「興」生。

目前已啟動的「育成孵化」計畫,甄選出15家具潛力的微型文創單位進駐園區興工一場及興工二場,並以前店後廠的空間設置,讓參觀民眾皆能一睹手作工藝的呈現過程,也可參與DIY實際操作,體驗自造精神;而園區年度大型活動「藝術自造祭」與「影像興樂園」都將於7月29開始舉辦,另還有常設展「紙說-中興造紙故事」及其他精彩特展都將陸續展開,詳細內容可上中興文創園區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hungHsingCulturalAndCreativePark/)。

 

前縣長林聰明,前文化局長林秋芳重返曾經參與策劃的中興文創園區

左起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副議長林棋山,代理縣長吳澤成,前文化局長陳登欽,五鄉鄉長簡松樹共同為中興文創園區揭幕。

原住民縣議員孫湯玉惠驚艷全場。

蘭陽舞蹈團在中興文創揭幕典禮中表演精彩節目。

農穠會主委林聰賢專程返鄉為中興文創園區揭幕並參觀園區設施。

中興文創園區美麗的裝置藝術。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警察局長謝進賢走馬上任!

煙花颱風可能帶來豐沛雨量 吳秋齡檢視廣興抽水站運轉!

3歲女童父母走失蘇警協尋 家長看網路貼文前往接回!

羅東鎮立幼兒園畢業生下田割稻、玩炕窯、打水戰等留下永恒的回憶!

心肌梗塞不分年齡  異常警訊早就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