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提供弱勢學童課後的溫暖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長期投入教育議題的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今天在宜蘭中興保全員工教育訓練中心,舉辦基金會年終尾牙,席開近50桌,並宴請參與基金會課輔班計畫的國中國小學童與這些年辛苦付出的課輔班老師們,提前讓大小朋友感受到過年的溫暖。心懷感恩的小朋友也自動自發準備表演節目-舞獅鼓陣,整場尾牙滿盈愉悅笑聲不斷。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孝信,同時也是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他表示,孩童與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競爭力,每個學子的成長,都將影響社會與國力發展,公司關注教育議題,因此成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適時提供資源,讓孩童與青少年在成長的階段,有支持的後盾,讓天賦得以發揮,而未來期許他們也能懷抱同等心意,回饋社會,良善循環。

孩子們口中的「董事長伯伯」的林孝信也特地從台北趕到宜蘭,與大小朋友共度溫馨的一餐,並期許孩子們要好好念書,當社會上有用的人。之後在藝術、文學、科學等領域有特殊創新想法想實現,可以到董事長伯伯的另一個基金會—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申請贊助,林伯伯願意拿出資源作為孩子實踐夢想的有力後盾。基金會執行長莊素珠女士特地準備近500份紅包,讓小朋友提前感受到過年的溫馨。基金會每年在過年前都會以不同方式來感謝參與計劃的老師與孩子們,今年採用尾牙圍爐的概念。

來自弱勢家庭的孩童,容易因資源缺乏喪失公平受教育的權利,秉持關注教育議題的基金會以實際行動關心弱勢家庭學童的教育問題,首先在1998年在台北市大同區成立課後輔導班,讓鄰近4所小學來自弱勢家庭、低學業成就的孩子們在下課後不僅有地方可以溫飽,還有特聘的老師陪伴、輔導,他們在這裏可以重建信心,學習自我管理,發現自我潛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而基於回饋鄉里與提供後輩的理念,2006年課後輔導的概念擴大到宜蘭地區,回到國產建材實業集團林燈先生的故里-宜蘭縣員山鄉,在宜蘭地區的國中、小學成立課後輔導班,目前宜蘭地區共有17所國中、小學採行基金會課輔班計畫,透過學校輔導室轉介校內弱勢家庭學童、由基金會外聘專業教師並支付師資費用,採取隨校輔導的方式,利用課餘時間在學校教室內進行課業輔導。

截至目前,課輔班計畫已超過20年的歷史,參與的孩子年級涵蓋範圍最小為國小一年級,最大國中三年級,跨越9個年級,共援助超過3,000位學童。已就讀高中、大學的學生,仍持續納入追蹤關懷的對象。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以國小、國中學童的教育關懷為主,為讓孩子學習發展不中斷,能向上延展至高中學子,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成立於1988年,秉持關懷社會熱愛故鄉的精神,持續回饋鄉里提倡文化教育活動。為獎助與培育宜蘭縣籍具專長、潛力之青少年,從去(2017)年開始將獎學金計劃擴大舉辦,除了每年兩次的宜蘭地區高中職學生獎助學金計畫以外,另有「林燈文教蘭青培育」計畫與「林燈文學獎」、「詩文背誦比賽」等,讓宜蘭學子有資源與外競爭,與城市、國際接軌,迎向全球競爭,並以林燈、林孝信先生為榜樣,創造永續回饋家鄉的良善循環。「林燈文教蘭青培育」計畫沒有申請時間限制,而在基金會董事長林孝信支持下,每個通過的個人專案計畫最高贊助金額為10萬元,團體贊助金額15萬元,總贊助金額沒有上限。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的獎學金已投注金額1,234多萬,受獎人數3,072位。

(相關資料由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提供)

長期投入偏鄉教育的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今日舉辦年終尾牙活動。

小朋友自備舞獅節目在尾牙上表演。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仁和社區舉辦猴年美勞創作DIY活動

大貨車司機疑吃檳榔引發身體不自撞紐澤西護欄

母春節忙生意 男童不慎走失獲尋

父母官告小百姓.議員寫評論.華嫂出續集.熱門成話題

南北口味齊聚一堂 小年夜猶如回娘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