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中秋節4天連假再考驗國五的塞車潮

中秋節4天連假再考驗國五的塞車潮

新聞中心/整理

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是國人4大返家團聚的重要節日,然東部宜、花、東三縣市的車流都是匯集在國五這條道路上,適度的塞車民眾是可接受的,但如果都像今年端午節一樣塞到爆錶的話,高工局再沒有預防及改善策略的話,這樣的位子還坐得穩嗎?

今年中秋節有4天的連假,是每個離鄉背井的遊子返鄉與家人相聚的機會,也是遊客到東部旅遊的最佳機會,但由於北迴鐵路一票難求、公路運輸定點停站有些是離家幾十公里加上班次也不密集,因此有車的民眾最好的選擇還是開車回家或去旅行。

國五就這麼一條2線道,它集宜、花、東及他縣市的遊客的車輛,如果不塞車的話,就是代表著台灣經濟劜跌落到谷底的凄慘狀況,否則「塞車」就是正常的,但今年端午節國五居然會塞到32個小時的情況,路政單位是真的要全動起來,徹底的分近期、中期、遠期的來改善,包括宜蘭縣政府提出的台2線增添一條快速道路的方案來思考,千萬不要認為反正三年官2年滿就走人,留給下一任去傷腦筋,反正還有下一任。

再說,交通部長林佳龍塞在國五裡,趕不上開會,高工局說給3個月來思考解決方案,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了,就算老百姓不要緊,但騙自已的長官,可是會掉帽子的哦!珍惜自已好不容易努力打拼來的職位,還有最重要的是,不能敷衍了事,把所有的車擋在平原線,讓國五看起來車流很順,這樣的表面功夫。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食品安全走入新時代HK食品安全論壇2018獲嘉許

Everstone支持的Everlife任命Raman Gandotra為行政總裁

全新「神農青舍」成為宜蘭文化新聚落

高鐵宜蘭選址強大政治力介入影響專業決定 高鐵堪慮了!

蘇澳各級學校體驗傳統盪鞦韆的樂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