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中康控股宣佈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計劃

每股股份 5.36 港元至 6.96 港元 集資額最多 522 百萬港元

中國最大的醫療產品及渠道健康洞察解決方案供應商

香港2022年6月28日 /美通社/ -- 中國領先的健康解決方案供應商 -- 中康控股有限公司(「中康控股」或「公司」,股份代號:2361.HK ),今天宣佈於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 主板上市計劃。

中康控股將全球發售75,000,000股股份(視乎超額配股權行使與否而定),其中67,500,000股股份將作國際發售(可予重新分配及視乎超額配股權行使與否而定),佔初步發售股份總數90%;餘下7,500,000股股份將於香港作公開發售(可予重新分配),佔初步發售股份總數10%,每股發售股份5.36港元至6.96港元。中康控股將於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上午9時開始於香港公開發售,並於2022年7月5日(星期二)中午12時截止。中康控股的股份預計將於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於香港交易所主板開始買賣,股份將按每手買賣單位500股買賣,股份代號爲2361.HK。

  • 法國巴黎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為獨家保薦人。
  • 法國巴黎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建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東方證券(香港)有限公司為聯席全球協調人。
  • 法國巴黎證券(亞洲)有限公司、建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東方證券(香港)有限公司、海通國際證券有限公司、大華繼顯(香港)有限公司、國泰君安證券(香港)有限公司、艾德證券期貨有限公司及中泰國際證券有限公司為聯席賬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
  • 富途證券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創陞證券有限公司、復星恆利證券有限公司及利弗莫爾證券有限公司為聯席牽頭經辦人。

中康控股在醫療產品及渠道大資料解決方案市場領先地位,主要是透過線下渠道提供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以解決醫療產品製造商客戶的銷售及營銷需求。根據艾瑞諮詢報告,按(i)於2021年的收入;及(ii)於2020年所服務的頂級醫療產品製造商(基於Torreya及藥智網編製的2020年頂級醫療產品製造商名單) 數目及企業級客戶數目計,我們就中國健康洞察解決方案醫療產品及渠道分部而言排名第一。

通過行業知識和持續的產品發展相結合,為健康產業參與者開發了全面的健康洞察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多應用場景下定制數據洞察解決方案和數據驅動發佈及活動,以及標準化(SaaS)解決方案和產品。公司的解決方案及產品可幫助其客戶提高運營和管理的效率,包括其產品銷售、市場營銷、客戶管理、供應鏈管理、研發、產品策略、戰略決策及企業投資。

中國最大的醫療產品及渠道健康洞察解決方案供應商

作為健康洞察解決方案供應商的之一,公司於2008年透過開展數據收集及數據分析舉措進軍洞察行業。由於業務取得增長,公司的數據洞察在健康產業中已獲得廣泛接受且大受歡迎。根據艾瑞諮詢報告,按(i)於2021年的收入;及(ii)於2020年所服務的頂級醫療產品製造商(基於Torreya及藥智網編製的2020 年頂級醫療產品製造商名單)數目及企業級客戶數目計,我們就中國健康洞察解決方案醫療產品及渠道分部而言排名第一。按於2021年的收入計,醫療產品及渠道健康洞察解決方案約佔整個健康洞察解決方案市場的32.9%,預期於2026年將升至46.9%。

與傳統洞察解決方案供應商不同,公司亦已投資於軟件產品的研發,以捕捉健康產業的數字化轉型。根據多年的行業及數據洞察,公司已透過持續的產品升級及技術發展開發多項SaaS產品。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的SaaS產品分別有226名、283名及432名企業級客戶。公司還建立了自身的產品進行商業化及價值變現模式。基於高效、成熟及證實可行的業務模式,公司已實現強勁的盈利能力。

憑藉強大的變現能力專注於與健康產業獨特性相一致的垂直整合方案

根據艾瑞諮詢報告,健康洞察解決方案行業已建立高進入壁壘,使新進入者難以在不投入大量資源或擁有清晰盈利模式的情況下取得成功。公司自2008年起,一直深耕健康洞察行業,因此具有競爭力,並享有先發優勢。於2012年,公司開始研發商業大數據技術,並建立醫療數據庫和數據標準化系統。憑藉在健康洞察解決方案行業的專業知識以及對行業趨勢的洞察力,公司以經驗及技術為基準,進行升級和優化的解決方案及產品。多年來,公司已建立強大的品牌知名度,並提高其行業聲譽。

公司主要為健康產業參與者提供數據洞察解決方案、數據驅動發佈及活動和各種垂直整合的SaaS產品。其中,數據洞察決方案涵蓋健康產業應用場景的主要方面,包括產品銷售、市場推廣、客戶管理、供應 鏈管理、研發、產品戰略、企業戰略和投資;SaaS產品經過專門設計,可為健康產業參與者在各種應 用場景中提供卓越而可靠的客戶體驗。

中康控股商業模式
中康控股商業模式

透過精準連接及營銷增加客戶的業務機會,了解客戶需求並提高銷售和營銷效率

產業活動是公司交付數據驅動發佈及活動並產生收入的渠道。公司為客戶發佈提供定制的內容編製及審查,以便在活動期間向其潛在業務合作夥伴及投資者提供宣傳其品牌及產品。公司亦會根據每個活動主題量身定制數據洞察報告,並發佈和提供給活動參與者。這些內容及報告是公司活動的核心價值及重要的洞察,吸引多元化的與會者積極地參與活動逾十年

此外,透過產業活動,公司定期向該等行業參與者提供寶貴機會,以與健康產業的專家、業務合作夥伴、同業及客戶面對面互動;發佈對行業和企業戰略的看法和想法;及進行展覽、營銷及業務拓展。憑藉HealthcareLink(用於追蹤參與者的活動),公司透過提供精準連接及行銷機遇以及提倡參與者之間的 業務合作創建關係連接。

建立廣泛、有聲望和忠實的客戶群

公司對健康產業的理解以及對最新行業趨勢和發展的洞察使公司能夠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洞察解決方案,以支持客戶的長期增長,並有助於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分別有630名、702名及918名企業級客戶。這些客戶主要涵蓋健康產業的主要參與者,主要包括醫療產品製造商、藥店、監管機構、投資機構及醫療服務機構。根據艾瑞諮詢報告,於2020年,公司有57名頂級醫療產品製造商客戶,且按所覆蓋頂級醫療產品製造商數目計,公司在中國醫療產品及渠道洞察解決方案供應商中排名第一。並且於2021年,所涵蓋的頂級醫療產品製造商數目增至63名。公司一向重視客戶反饋,這將推動改善客戶服務,及時有效地滿足各種售後客戶要求,以提高整體客戶滿意度。

廣泛的網絡以及大數據為解決方案和產品提供有力支持

公司擁有以與健康產業獨特特徵一致的方式安排的綜合數據庫,包括自行開發的主數據庫、零售市場數據庫及零售洞察數據庫。在超過10年的深耕中,該等數據庫構成所有分析和解決方案的骨乾。其中,主數據庫由公司開發,可以作為索引,描述健康產業各種信息的核心屬性。而零售市場數據庫是通過與合作藥店的數據合作建立。

除了數據資源外,公司擁有成熟的分析模型、營銷理論和行業實踐經驗,為客戶應用場景及不同級別的決策者和管理人員提供量身定制的可靠和標準化的數據洞察、專業研究及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以應對不同的應用場景以及業務需求,例如有關戰略、市場營銷及銷售的決策。公司的數據和數據分析模型可以提供更深入、更準確的洞察、知識和解決方案。

Sinohealth Engine能夠有效且成功地孵化數據洞察解決方案和SaaS產品

產品和技術發展是公司的核心競爭力。自2008年起,由於其複雜的性質,公司已確定有關健康產業的研發、市場營銷和運營的巨大市場潛力。自那時起,公司已專注於產品和技術開發,推動中國健康產業數字化轉型。公司的SaaS產品基於先進的數據技術、AI技術和雲計算,並支持健康產業參與者複雜且數據密集型的運營和管理流程。通過不斷的升級和優化,公司針對健康產業的數據洞察解決方案整合了常見行業慣例。此數據洞察解決方案可以有效地與客戶自身的數據庫和內部決策系統集成,有助於提升客戶體驗並增加商機。於最後實際可行日期,公司就數據洞察解決方案和SaaS產品擁有62項註冊軟件版權及四項專利,公司產品和技術創新的成功已獲得各種獎項和榮譽。

富有遠見的管理層及具備IT與健康專業知識的人才庫

公司由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引領,具有推動創新、增長及盈利能力的良好實證往績,專注於利用大數據分析及技術實力為健康產業參與者開發解決方案。公司的創辦人、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吳先生擁有逾20年從事健康及科技產業的經驗,而且公司的高級管理團隊與數據科技專家緊密合作,能夠提供寶貴洞察,指導程序及流程以提升其準確性、精準性、關聯性及有效性。公司團隊共同了解健康產業參與者所需,並能夠認知及預料其需求趨向,讓公司可持續開發及交付規模日益龐大的解決方案。

展望未來,為了維持並繼續穩固中國健康數據技術先驅的地位,公司將繼續在健康產業投資並擴展SaaS產品,增強其功能和表現。同時,繼續專注於數據技術和人工智能技術的創新和深入研究,加深對中國健康產業的發展趨勢以及該行業不同參與者的商業模式的了解,以開發產品和技術。通過利用網絡效應及業務分部之間的協同效應,繼續擴大客戶群及推動銷售。此外,公司將繼續整合技術、人力和網絡資源,以加強與中國各地客戶的關係。公司計劃進一步加深和拓寬與醫療產品製造商的關係,以增進與長期客戶關係。

中康控股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吳鬱抒先生表示:「自2008年起,我們一直專注於數據採集、數據分析應用 和資源整合。我們利用大數據及技術,提供全面、綜合的解決方案,以支持醫療產業參與者,尤其是醫 療產品及渠道銷售及營銷的健康洞察解決方案。作為中國健康洞察解決方案供應商,我們通過強大的創 收健康產業參與者網絡、廣泛、有聲望和忠實的客戶群、廣泛的網絡與大數據相結合,以及富有遠見的 管理層及具備IT與健康專業知識的僱員人才庫,實現了可持續增長。我們相信,該等競爭優勢難以複製, 且我們處於有利位置,有能力抓住中國健康洞察解決方案市場的巨大增長潛力。我們將把握行業的未來 趨勢及方向,利用自身的競爭優勢,進一步鞏固中康控股的市場地位,為股東及投資者創造最大的價值。」

(左起)中康控股首席資料官兼副總裁蘇才華先生,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吳鬱抒先生及首席財 務官易旭暉女士昨天召開了新聞發佈會
(左起)中康控股首席資料官兼副總裁蘇才華先生,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吳鬱抒先生及首席財 務官易旭暉女士昨天召開了新聞發佈會

Sinohealth Holdings Limited

中康控股有限公司資料摘要

股份配售及發售詳情:

全球發售之股份數目

:

75,000,000 股股份 (視乎超額配股權行使與否而定)

香港發售股份數目

:

7,500,000 股股份 (可予重新分配)

國際配售股份數目

:

67,500,000 股股份 (可予重新分配及視乎超額配股權行使與否而定)

最高發售價(可下調發售價)

:

不高於每股發售股份 6.96 港元及預期不低於每股發售股份 5.36 港元,另加 1%經紀佣金、0.0027% 證監會交易徵費、0.00015% 財務匯報局交易徵費及 0.005% 聯交所交易費(須於申請時以港元繳足,多繳股款可予退還(倘下調發售價後,發售價定為低於指示性發售價範圍下限的 10%,發售價將為每股發售股份 4.83

港元)

每手買賣單位

:

500

香港公開發售開始

:

2022 6 28 (星期二) 上午 9

香港公開發售結束

公佈股份配售和發售結果

:

:

2022 7 5 (星期二) 中午 12

2022 7 11 (星期一)

預計上市日期

:

2022 7 12 (星期二)

股份代號

:

2361.HK

所得款項用途:

經扣除包銷費用及其他與全球發售有關的估計開支後,公司估計將自全球發售收取所得款項淨額約

395.4百萬港元(假設超額配售權未獲行使及發售價為每股發售股份6.16港元),並計劃作下列用途:

所得款項用途:

金額 (約百萬港元)

所佔總額百分比

·         升級及提升SaaS產品以及其營銷及推廣

200.9

50.8 %

·         對技術及數據倉庫進行進一步研發

194.5

49.2 %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維護海洋生態永續發展 外籍漁工行動愛地球

三星鄉發生火燒車 司機跳車逃生躲過火吻

2019宜蘭童玩節 新主題曲「當我們童在一起」

國民黨冬山鄉新任主委楊弘旻人氣高.林姿妙角逐縣長獲愛的鼓勵

五結慈濟資源回收場深夜惡火 幸無人傷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