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中山村舊寮溪被人傾倒垃圾 環保局將重罰伺候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河道上,被不肖份子丟棄大批垃圾及廢棄物,中山村李振福今天上午,會同宜蘭縣環保局及冬山鄉公所清潔隊相關人員,逐一打開垃圾袋檢視垃圾種類及追查垃圾源頭,初步發現20餘包垃圾來自羅東鎮西安街,環保局已通知蔡姓民眾到案說明。

風景優美的中山休閒農業區,是冬山鄉著名「素馨茶』的產地,近年來經冬山鄉公所大力行銷已成為觀光勝地,每逢星期假日遊客如織,本月26日有村民向中山鄉長李振福反映,位於中山村舊寮溪乾涸的河道上被人傾倒大批來路不明的垃圾,不但嚴重污染環境,颱風季節來臨恐怕造成河水倒灌,影響附近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李振福村長據報後,親自前往查看發現行情嚴重,今天上午會同宜蘭縣環保局及冬山鄉公所清潔隊前往舊寮溪進行稽查工作,現場棄置約20包黑色塑膠袋之廢棄物,多為一般廢棄物、資源回收物等,棄置量粗估約在200-300公斤左右,為避免影響環境衛生,環保局已協調冬山鄉公所於今天下午派員先將棄置之廢棄物清除,經蒐查現場棄置廢棄物內容,初步已查獲可疑對象個人資料,後續蒐證後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通知特定可疑對象陳述意見,持續調查後依法偵辦。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這已涉及廢棄物清理法46條第1項第2款或第4款違法行為,依法可處1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後續該地點環保局將與冬山鄉公所密切配合,加強稽查監控。環保局呼籲民眾及不肖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冬山鄉中山村舊寮溪被人傾倒大批的垃圾。

中山村長李振福指著橋下的垃圾說傾倒者太缺德。

垃圾袋裡面垃圾大部份都是一般廢棄物及家庭垃圾。

環保局稽查人員逐一檢查垃圾種類。

初步瞭解20餘位垃圾來自羅東鎮西安街252號。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民黨冬山鄉新任主委楊弘旻人氣高.林姿妙角逐縣長獲愛的鼓勵

宜蘭縣議會桌球隊台東遠征獲個人季軍!

宜蘭同日發生兩起火燒車事件 幸人員無傷!

中康控股宣佈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計劃

台七甲線坍方預警性封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