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中國信託家扶點亮弱勢孩童希望之火。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響應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國147家分行與各縣市家扶中心於2月3日同步舉辦「愛心義賣會」,來自許多善心物資每件都滿載捐贈者滿滿的溫暖,因為這份善心,也讓現場的活動更加熱烈,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入愛心專戶,點亮弱勢孩童希望之火。

宜蘭地區的義賣活動在中國信託銀行宜蘭分行(宜蘭市中山路二段271號)進行,除了宜蘭家扶中心募集社會各界愛心義賣品,在現場進行義賣之外,中國信託銀行宜蘭分行也在活動募款期間,利用跟銀行客戶接觸的機會,大力推銷各式各樣的義賣品,希望能夠募集足夠的金額來幫助需要的家庭。曾經接受家扶幫助自立的媽媽,有感自己受助過程中,受到許多善心人士的支持和協助,這次特地製作手工花生糖、蘿蔔菜脯;溫媽媽志工們製作好吃的滷蛋、雞翅、紅燒肉…等;寄養家庭黃媽媽的手工限量泡菜等;再加上中心家友會大專志工們大聲賣力的叫賣,讓現場充滿熱鬧、溫馨的氣氛。

宜蘭家扶中心在103年間透過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方案,補助「照亮幸福兒童扶助方案」,提供這些在家中負擔家庭責任的小大人每月幸福津貼,減輕家庭負擔;理家好幫手服務,提供家庭改善居家環境、或是採買家電設備;運用家庭關懷夥伴陪伴、提供課輔服務等;補助需要醫療費用協助的家庭;以及居家服務、指導打掃等工作;辦理育樂活動,增進兒童生活經驗…等等,再再都期待為這些弱勢兒童提供更適切的服務。

就讀小學五年級的阿青,在四年級的時候因為媽媽罹患疾病,無力工作及照顧家庭,在外地就讀大專的哥哥會在假日返家,協助媽媽及阿青各項事務;但平日哥哥到台北上課的時間,阿青就扮演起小大人的角色,負起煮食三餐及照顧媽媽的責任。在媽媽身邊的阿青總表現出成熟、安靜面的一,但一個人的時候,她害怕沒有人相陪,會將一個人好無聊掛在嘴上,期待有人陪伴她、聽她說說心裡話。

29屆點燃生命之火,提供阿青許多的幫助,幸福津貼讓阿青不用擔心三餐,舉辦團體與親子旅遊,讓阿青在照顧家庭的壓力下,獲得休息的時間。在中心熱切的陪伴下,阿青一家越來越穩定,阿青從活動中交到許多朋友,心情越來越開朗,慢慢走出生活的陰霾。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弱勢家庭兒童被迫成為早熟小大人,多數的弱勢孩子們不僅需要幫忙做家事,還需要協助照顧生病的家人,提供情感上的支持和陪伴。令人不捨的是,面對家庭弱勢、課業問題及親職化的沉重身心負擔,他們只能擦乾眼淚,被迫長大。因此,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來投入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幫孩子重建快樂童年」。

謝曉雯主任感謝所有捐贈物資的好心人,也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捐款,一元不嫌少,家扶將仔細並審慎運用每一筆善心捐款,依據所扶助的家庭狀況、家中成員的年齡及體力、兒童承擔家務之負荷等,給予孩子最適切的補助與協助,將每分錢都發揮最大的功效,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們一步步實現脫貧、圓夢的機會。

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將於104年3月3日截止,中國信託呼籲社會各界持續投入愛心,踴躍響應愛心募款運動,幫助更多弱勢家庭與學童早日脫離貧窮,讓他們擁有光明與希望的未來,有意捐款的民眾可上網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web/news/NewsDetailed.aspx?ID=91查詢。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只要我願意- 我也能這樣!

北宜公路64K最新夜景餐廳,離礁溪市區只要10分鐘,還有提供露營營地喔。

男子坐錯位老羞成怒 翻桌、狂毆老翁腦出血!

宇舶與村上隆推出包括 13 款獨特腕錶和 13 款非同質化代幣的系列

蘇澳警方破獲暴力犯罪集團 順利逮捕7名犯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