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中元普渡誠心祭拜 紙錢集中焚燒

新聞中心/整理

每年農曆7月期間為重要民俗節慶,為祈求平安,民眾常辦理盛大普渡祭拜儀式,並燃燒較大量紙錢以示誠意;為維護居住環境空氣品質,宜蘭縣持續推動紙錢集中燒作業,本(107)年度農曆7月期間除了各鄉鎮市資源回收車提供紙錢收運服務,更持續結合四大超商、超市及17處寺廟,共計有137處紙錢集中代收點,提供縣民朋友就近代收服務,並集中送往利澤焚化廠,可有效減少碳排放。

除了農曆七月期間紙錢集中收運服務外,宜蘭縣持續推廣寺廟採行措施,如香枝由三柱減為一柱、以米代金、改用環保紙錢或大面額紙錢減量燃燒,於特定節慶委由所轄鄉鎮市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收運等,降低民俗祭祀過程中產生的空污。環保局呼籲民眾盡可能不燒或減燒紙錢,如仍須焚燒紙錢,期望配合現階段紙錢集中政策。

環保局周錫福局長呼籲,紙錢集中焚燒目的,並非鼓勵多燒紙錢,而是以相對環境友善之方式取得民俗與環保之平衡。此外,縣府所屬機關之普渡活動將持續不燃燒傳統紙錢,而是改以結合巾衣、銀紙之單張「改良式紙錢」做為祭祀使用,響應民俗減量之理念。民俗祭祀心誠則靈,一同守護您我美好環境。  改良式紙錢圖片.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如果不是泳丞,我可能是流浪街頭的瘋女了」全國孝行獎盧泳丞媽媽一句感恩的話!

駕駛直直駛就把車開到大排水溝內!?

宜蘭縣育兒環境正朝一鄉鎮一親子館的目標邁進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雙拚宿舍辦理公開標租

2015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