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世界閱讀日,你我共讀日。

新聞中心/整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自1995年起,將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藉以提倡閱讀推廣及版權等議題,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鼓勵民眾共同響應,今日上午文化局舉辦「2018世界閱讀日-蘭陽悅讀趣」啟動活動,串聯公共圖書館、獨立書店、醜小鴨故事劇團、友善市集等文教資源共同響應屬於你、我共讀日。

活動共分為四大主軸:

一、親子閱讀藝文市集活動:4月14日啟動儀式當天除有醜小鴨故事劇團開場帶來歡樂閱讀的氛圍外,同時辦理台、客語兒童繪本及多元知識性講座及友善市集等13攤位邀請大、小朋友、親子、祖孫及家庭一同前來。另以「知識性的文化創意」為館藏特色的公共圖書館宜蘭分區資源中心亦精選百本好書,涵蓋手工藝、家政、園藝、管理…等主題,供民眾借閱。民眾凡於4月14日借閱宜蘭分區資源中心圖書3冊(含)以上,即可獲得抽獎券至市集攤位抽獎得好禮。

二、「青少年閱讀桌遊」活動:4月18日藉由桌遊方式帶領蘭陽女中學生,從遊戲中學習思考,且用寓教於樂的手法,讓學生體驗不一樣的上課方式,進入文學桌遊的世界。

三、「打開書本去冒險」假日故事劇場:4月22日上午10時由醜小鴨故事劇團團員分別於在文化局圖書館、羅東鎮立圖書館及蘇澳鎮立圖書圖書館辦理,以兒童繪本為題材,讓書本的內容猶如身歷其境地活躍呈現在民眾面前。

四、「書食」講座:4月28日至5月20日期間,於縣內獨立書店辦理6場次,以在地海洋生態、農業文化及宜蘭舊城為主題並搭配推薦書籍,讓參與民眾有聽覺及視覺的雙重感受。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透過蘭陽閱讀趣系列活動宣傳世界閱讀日,不僅希望增進及培養民眾的閱讀喜好,藉由圖書館豐富且多元館藏,讓讀者踏入書海旅程、走進書香奇幻國度,豐實幸福宜蘭、幸福悅讀的能量。如欲獲取更多豐富的在地藝文活動資訊,皆可於手機下載「宜蘭勁趣味APP」查詢,歡迎民眾使用下載。

文化局局長李志勇致詞。

蘭陽悅讀趣啟動儀式大合照。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三月初三繞境祈福,祭拜時神威發爐!

林姿妙鎮長缺席地方基層座談會引起議論

移民署副署長張琪參加新住民跨部會服務。

女子趕車忘拔機車鑰匙 蘇警熱心協助保管

冰島針對Covid-19在人群中的早期傳播繪制圖譜,創造緊密結合的公共衛生反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