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世界速度輪滑錦標賽 張宥心勇奪15000公尺金牌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016世界速度輪滑錦標賽9月11日至18日在中國南京市舉行,代表中華台北參加競賽的青年女子組國手張宥心,在15000公尺淘汰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各國速度輪滑好手,為中華隊奪得此屆第一面金牌,也是台灣北區有史以來第一面。

甫奪世界金牌的張宥心,是個道地的宜蘭囝仔,原屬宜蘭縣五結鄉紅小將速度輪滑團隊的選手,在宜蘭多雨、且沒有一座室內場地訓練的嚴峻環境下,張宥心徹底發揮宜蘭人刻苦耐勞、強悍不屈的精神,多次帶領學弟妹過關斬將為團隊爭取佳績,終於在今年的世界錦標賽獲致了屬於她人生的顛峰成就,也為學弟妹們在先天不足的宜蘭惡劣環境引盼了夢想,因為她(他)們都有一個共同期待-就是擁有一座標準室內滑輪場地,免受雨天無法訓練的無奈常態,希望這面世界金牌能夠讓這群奮進的小選手們夢想實現。

速度輪滑運動推廣在宜蘭儼已蔚然成風,溯及紅小將在縣長夫人林素雲長期呵護、黃家興總教練的一路堅持、選手村所在地五結鄉黃適超、張明華議員的無私相挺協助的際會因緣下;宥心拼命奪得的首面世界金牌,必將打造宜蘭為台灣速度輪滑運動發展的特色之都,而這也將是紅小將團隊聯盟的未來之夢。

帶隊教練黃郁善表示,張宥心在第一天練習時摔倒過後,第二天就馬上拿到金牌,其實她是非常怕痛的小孩,看到自已的傷口或自已流血會昏倒的那種,但上場比較後所散發出的那種氣勢是無人能擋的,所以她的個性算是非常有韌性的,另外黃郁善教練也希望在這面金牌之後可以有更好的訓練場地,尤其是在宜蘭那麼會下雨天氣之下可以有一個更完整、專業的室內訓練場地來提供給小朋友更安全、舒適的訓練。

縣議員黃適超表示,今天這兩位選手都是來自紅小將直排輪競速聯盟,紅小將在2004年於五結鄉成立,開始培訓選手並成立選手村,甚至有小朋友是從幼稚園就開園培訓,在此要特別感謝黃家興總教練、他的太太沈教練以及他們的女兒黃郁善教練無私的奉獻,除了培訓孩子們輪滑之外,有時候早上還要載這些孩子們去上課,他們除了讓孩子輪滑的技術增進之外,也同時兼顧孩子們的課業,把這些孩子當成自已的孩子、弟妹。大家都知道宜蘭縣輪滑的訓練場域非常不足,而且宜蘭又是一個多雨的縣市,所以他們能在先天條件那麼差的情況下,創造出那麼好的佳績,現在台灣北區第一面金牌在紅小將產生,希望他們能繼續為紅小將、為宜蘭、為台灣繼續發光。

 

現役速度開滑國手,也是標準宜蘭囝仔。

現役速度開滑國手,也是標準宜蘭囝仔

五結鄉紅小將速度開滑選手今天為所學張宥心勇奪世界錦標賽金牌歡心。

五結鄉紅小將速度開滑選手今天為所學張宥心勇奪世界錦標賽金牌歡心。

宜蘭縣議員黃世超對張宥心,劉星妤國手鼓勵為國爭光。

宜蘭縣議員黃世超對張宥心,劉星妤國手鼓勵為國爭光。

祝賀師姊勇奪世界棉標賽冠軍。

祝賀師姊勇奪世界棉標賽冠軍。

右起:帶隊教練黃善,金牌奪主張宥心,現役國手劉星妤。

右起:帶隊教練黃郁善,金牌奪主張宥心,現役國手劉星妤。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推出「市區預辦登機」服務 讓旅客輕鬆暢遊寶島

陳坤成立競選鄉長後援會人氣旺

「2022宜蘭國際綠色影展」9/24正式開幕!

【直播會客室】林成功:讓我們重新定義礁溪

2020全國青農運動會9月23、24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