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不老診所醫療好貼心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今年不老節除了不老星光歌唱大賽、不老頑童逗陣走及不老頑童活力秀等活動外,宜蘭衛生局也在不老節展覽館裡設置不老診所醫療站,來為不老長者服務,不老診所醫療站內醫護人員除了緊急醫療外,也為阿公阿嬤提供免費打流感送好米的服務。

不老診所醫療自從10月9日設置後,每天都擁入大批的阿公阿媽,對於醫護人員細心貼心的問候及關懷,讓阿公阿媽感到好溫馨,都豎起大姆哥說~讚!

另外為了更進一步了解阿公阿嬤的身心狀況,現場還提供「宜蘭縣社區長者健康服務篩檢表」的遊戲體驗,篩檢表計有獨立生活(IADLs) 、活動運動、膳食營養、口牙、社會適應、認知功能、鬱卒憂鬱等七大功能面向25題題目,包括是否可自行搭乘交通工具?喝湯或喝茶時是否會嗆到?是否不需靠扶手或牆壁即可上下樓?是否有健忘現象?是否覺得自己是個無用之人等等,這25項主要篩檢老大人是否具綜合性潛在照護風險、活動運動潛在照護風險、膳食營養潛在風險、口牙潛在照護風險及鬱卒-憂鬱潛在介護風險。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宜蘭縣目前有103家診所加入不老診所行列,診所除了提供一般醫療服務外,也為長者進行「宜蘭縣社區長者健康服務篩檢表」的生活功能篩檢,「宜蘭縣社區長者健康服務篩檢表」來自日本厚生勞働省「基本確認表」,於103年初獲得日方同意使用。宜蘭縣至目前為止計有縣內長者7,411人接受篩檢服務,希望及早找出阿公阿嬤的生活潛在風險,早期篩檢,即時介入,照護全人也照護全家,乎老大人到處走透透!

不老節活動自10月9日至18日,歡迎各位鄉親到宜蘭體育館體驗互動式的篩檢表,來參加者還可得精美小禮物!

 

315316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領展推全新體驗九龍及赤柱 人氣王OPPA鄭世雲秘密訪港大玩遊樂團

2018民進黨鄉鎮長 “陳坤”披三星爭取提名

蘭陽溪溪水暴漲 堤後溪洲排水附近 8遊客受困民宿獲救!

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最新骨質疏鬆風險檢查提醒患者警惕骨折

縣府各項業務推廣 林姿妙成為最佳當代言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