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不畏逆境活出自已劉宗翰丶蔡其翰、黃雨曦 榮獲總統教育獎!

不畏逆境活出自已劉宗翰丶蔡其翰、黃雨曦 榮獲總統教育獎!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19年總統教育奬全國共計56位學生,其中宜蘭縣吳沙國中劉宗翰、光復國小蔡其翰、成功國小黃雨曦等三位同學在獲獎名單內,由於三位同學不畏逆境、活出自已,縣長林姿妙今(4)日在縣務會議中公開表揚,並對他們勇敢的面對人生道路上的困難與挑戰給予肯定與鼓勵。

吳沙國中劉宗翰是位隔代教養的家庭,他熱愛「輕艇」這項水上體育運動,由於體型屬精瘦型,在同年齡的同學中相較吃力,但反而有股不認輸的奮鬥意志,在國中三年裡不間斷的早起晚回的練習,加上勤練體能及各項專業訓練,在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輕艇競速」(K-2/200M)項目上得到銀牌,表現出水準的成績,他希望能考上羅東高中體育班,並朝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院前進,成為「輕艇國手」的目標邁進。

光復國小蔡其翰同學一直是學校田徑、籃球校隊雙棲校隊,但因一年前感染腸病毒,導致右手成癱瘓狀態,他除了每天辛苦的復健外,並沒有放棄自我,積極返回到田徑、籃球場上,勇敢的面對困境,不向逆境低頭,在宜蘭縣107學年度中小學運動會田徑錦標賽男童大隊接力競賽擔任最後一棒,為光復國小奪得冠軍,同年暑假與光復國小體育老師、教練及同學一起前往花東地區完成騎乘單車300K訓練,平日他在生活上也積極練習使用左手吃飯,並且不放棄持續練習使用右手寫字,充分展現驚人的生命力。

    成功國小黃雨曦自小患有遺傳性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她面臨多重病魔糾纏,眼睛歷經五次的開刀手術,目前視力仍舊不及一般人,並有脊椎側彎及心臟疾病,但黃雨曦將自身病痛轉化發展才藝,她克服視力障礙,並考上學校美術藝才班,並以放大鏡畫出精細栩栩如生的圖畫,她也花了許多體力與時間藉著背誦音符練習樂譜,已經可以將整篇樂曲完整彈奏,目前校方將要為其圖畫作品,辦一場展覽。

   教育界最高的榮譽就是「總統教育獎」三位同學能在小小年紀就勇敢的挑戰命運,活出自已精彩的人生,著實讓各界敬佩,縣長林姿妙表示,這些獲得總統教育獎的學生,都充分展現人生積極的一面,上天雖關了一扇窗,但他們為自己的生命奮鬥找到了出路,他們小小年紀就以智慧粹練出屬於自己的故事,也活出生命的豐富色彩,而這些為生命奮鬥的故事極具有教育意義,亦是生命教育的楷模,更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不畏逆境活出自已劉宗翰丶蔡其翰、黃雨曦 榮獲總統教育獎!
不畏逆境活出自已劉宗翰丶蔡其翰、黃雨曦 榮獲總統教育獎!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性侵10歲男童 嫌犯陳文惟判13年

頭城鎮公所辦理社區消防自主訓練

宜蘭警方破獲凌虐致死案廢棄空棺尋獲屍體

宜蘭市公所杜絕登革熱市區進行消毒

三星有機米香節 瓜果隧道成熱門打卡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