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不滿座車被雞抓釘刺破 山老鼠偷竊森保處公務車報復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真是膽大包天,蔡姓,李姓盜伐累犯利用颱風天潛入大同鄉明池盜竊珍貴林木,因拒絕盤查座車輪胎被警方架設雞抓釘刺破棄車逃逸後,為報復警方破壞好事,涉嫌偷竊森林保育處公務車代步,三星警分局循線於新北端鶯歌區逮獲嫌犯,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毒品通緝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有不法之徒及山老鼠蠢蠢欲動,想趁山老鼠,森林保育處警方忙於防颱救災之隙,潛入山區盜伐國寶級林木獲取不法暴利,三星警分局23日晚間,獲報大同鄉明池路段盜伐林木情資,立即派員前往埋伏,於翌日6時發現多次遭警方查獲之「山老鼠通緝犯」蔡姓,李姓駕車行經埋伏點,立即前後架設雞爪釘攔查,惟該車仍拒絕盤查往前衝撞,致車輪遭刺破後撞擊路邊護欄,隨即棄車跳下山谷逃逸無蹤,警方在車上發現電鋸、油料等盜伐工具。

蔡,李2名犯嫌不甘座車遭警方雞抓釘刺破,偷偷返回山上至森林保育處竊取公務車逃逸下山,山老鼠此舉無疑是在報復及挑戰公權力,三星警分局長吳山連立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偵辦,於接獲報案12小時內立即循線在新北市鶯歌區發現遭竊公務車,在颱風夜風強雨驟之際,經數小時埋伏後,趁犯嫌於贓車附近徘徊之際,上前一舉逮捕2名犯嫌並通知2名在場女子到案說明,展現公權力不容挑戰的決心,後由新北市三峽分局鶯歌所員警協助戒護後,將人犯押解返三星警分局偵辦,詢據蔡、李嫌坦承犯行不諱後,全案以竊盜及森林法、毒品通緝等罪嫌,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在嫌犯車內查獲電鋸,油料等盜伐工具。

警方在嫌犯車內查獲電鋸,油料等盜伐工具。

警方在通往大同鄉明池山區道路架設雞抓釘。

警方在通往大同鄉明池山區道路架設雞抓釘。

嫌犯拒絕盤查,車輪被雞抓釘刺破,車頭推及設攔。

嫌犯拒絕盤查,車輪被雞抓釘刺破,車頭推及設攔。

減嫌偷竊森林保育處公務車的犯嫌在新北市鶯歌區被捕。

減嫌偷竊森林保育處公務車的犯嫌在新北市鶯歌區被捕。

170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長知識拿好康稅務有獎徵答e起來!

蘇花路段駕駛之貨物散落道路受阻

危險海域觀浪不聽勸導者重罰5至25萬元

蘇花改鼓音橋串聯觀音、谷風隧道成為台灣第二長隧道

宏利香港推出全新廣告活動 鼓勵夫婦同步開展退休規劃旅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