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下屆立委選舉實力懸殊 追求逆轉勝請端出牛肉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距離明年立委選舉投票日,已經不到70天,選舉味越來越濃,目前宜蘭縣3位已表態的參選人,除爭取蟬聯競選的現任立委陳歐珀一付老神在在架式之外,另2位首次參選的新手,雖然動作頻頻,但是至今仍端不出牛肉來,宜蘭鄉親形容下屆立委選舉有如「大人對小孩子」的戰爭,這場不對稱的選戰,從參選人幕僚運作及宣傳包裝,選戰勝負已提前揭曉。

目前浮上檯面有意爭奪下屆立委寶座的3位參選人,分別是民進黨提名的現任立法委員陳歐珀國民黨提名的前宜蘭縣議員李志鏞無黨籍邱錫奎宜蘭縣區域立委只有一席,如何從中挑選最優人選?可從過去,現在和未來3個時間點來看,3位參選人中除無黨籍邱錫奎之外,陳歐珀,李志鏞都不是第一次參政,過去的問政成績、風評,自然是參考重點,未來,就看他們提出的政見,誰的牛肉豐盛,誰的願景讓人心動,都是選民觀察的重點。

民進黨提名的陳歐珀夾著現任立委的優勢,當選立後夫人徐慧瑜勤跑基層,在民間為夫婿建立牢不可拔的廣闊人脈,溪南,溪北兩地服務處人員,熱心為民服務早已建立有口皆碑的形象,這段時間雖有其他參選人喊出,「陳歐珀不做,我來做」的競選口號,但是陳歐珀及其競選團隊,一付老神在在不予回應,按照既有的選舉策略及步調,爭取選民的認同。

國民黨提名的李志鏞,連任2屆宜蘭縣議員,任內表現相當優異,可惜政黨色彩太濃,經常以宜蘭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的身份,砲轟林聰賢縣長及其行政團隊,雖然贏得不少藍營基本盤的掌聲,但是五合一選舉之後,宜蘭縣藍綠政治版圖大挪移,藍綠支持者的比例為4比6,掌聲稍歇之後,綠營及中間人士不禁要問,這些問題為何平時不在縣議會中提出質詢,浪費時間當充國民黨打手,淪為個人作秀場所,宣佈參選至今選民在其競選看板上看到「找回宜蘭人的幸福」口號,卻沒有更進一步說明實質內涵,選民覺得國民黨又在騙票。

無黨籍參選人邱錫奎首次參選,來勢洶洶一度讓選民眼睛為之一亮,成為國民兩黨之後最佳選擇對象,邱錫奎把「農地農用」當成選戰主軸,剛開始邱錫奎投下這枚震憾彈,確實震驚社會各界,連主管官署一時之間也無法反應過來,揭發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員山農地別墅及宜蘭農田水利會會長許南山柯林農地別墅左右兩拳,分別擊中國民兩黨權貴要害,被民眾視為不畏權勢的打虎英雄,可惜暴衝,過度,替他帶來負面的影響,緊要關頭沒核心幕僚及有力競選團隊為他踩煞車及行銷包裝成為美中不足之事。

宜蘭縣區域立委選舉3位參選人實力懸殊,有人形容是一場「大人對小孩」不對稱的選戰,國民黨的李志鏞,無黨籍的邱錫奎,想要扭轉形勢,在最後一局中追求逆轉勝,必須提出能讓蘭陽鄉親滿意的政見,台灣最不缺的就是口水,各位參選人不要低估宜蘭人的判斷力,請端出牛肉,打一場高水準的選戰吧!

 

調查站的通行證,拍照紀念。

調查站的通行證,拍照紀念。

2015110734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賀!博愛醫院許國文醫師獲台灣醫療貢獻獎!

三星觀光大使搖搖洛克馬不見了!黃錫墉發起找尋搖搖洛克馬!

宜蘭米受到日本消費者肯定 第一批出口稻米裝櫃啟運

「李吳兄弟」獻唱響應「消除歧視」身心障礙

五結出現「阿飄」?哦原來是香蕉套白色塑膠布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