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立成立影視文化園區屬意武荖坑風景區網路呈現反對聲浪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三立電視將投資成立影視文化園區,在條件上選擇離台北約90分鐘車程為主要目標,從各方分析中,相中位於宜蘭蘇澳的武荖坑風景區為首選,唯目前宜蘭縣政府BOT案的規劃尚未完成,其條件說是否符合,雙方也正密切接觸中,但消息一暴光,網路上呈現批評及反對聲浪。

前縣議員賴瑞鼎指出,武荖坑風景區是全國最大的露營區,也是前縣長陳定南實施「青天計畫」成果最豐碩的地方,他讓位蘇澳、冬山的水泥廠投資設備,才使得地方免於空污的困擾,也由於有30年前的青天計畫 , 宜蘭才保有好山好水 , 武荖坑這環保一戰居功厥偉 。回想陳定南夫人把陳定南的公事包親自交給縣長候選人林聰賢時 , 那種傳承的氛圍令人動容 , 因此希望縣政府在三立這個案子上 , 能堅持捍衛宜蘭最原始風貌的地景 !

賴瑞鼎說,從三立的規劃中顯現出,預定地須要20~30公頃的土地,而武荖坑風景區的露營營地一期就有19公頃,總面積達70公頃,整個風景區有400公頃之大,加上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場地宜蘭縣政府己朝向將移師至仁山苗圃的跡象顯示,武荖坑風景區將是三立的首選沒錯。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武荖坑風景區的露營雖是全國最大,但在使用上的旅客並不多,對蘇澳的觀光發展在實質效益上不是很理想,因此以長遠的觀點來說,只要能不破自然生態環境及地理景觀的原則,又能帶動地方的觀光發展,是沒有反對的必要。由於適逢假日,縣符官員一時連絡不上,無法進一步了解進度。

由於近四個月來宜蘭農舍的林立 , 造成宜蘭地貌的改變,網友紛紛在臉書社團「宜蘭農地發展論壇」中攻防戰,三立電視將投資成立影視文化園區的消息一暴光,便又引起討論,網友們對話中表示:

張銘 官字兩個口,你有對策,他也有政策,隨便舉個(發展宜蘭觀光旅遊事業)的大旗,創造宜蘭鄉親的就業機會(當臨演+跑龍套+賣便當),就可以唬住,宜蘭鄉親們了,賺大條的就在這影視基地形成之後,主政者做什麼最好賺?不就是用他們所謂的合法政策,藉發展之名行圈地圈錢之實,而且你也抓不住他的把柄,因為白手套+金主太多了。

吳貝 以後去武荖坑要花很多錢買票入園,若干年後,影視城倒了,武荖坑就變建地蓋一棟棟的房子,後代子孫就沒有露營區沒有武荖坑只立一個碑上面寫著(武荖坑)@@……不會吧!

 沒錯,我會跟眾鄉民守護,假如破壞環境、迫害自然,損害公眾利益,鄉民自然會監督、反對,這點你放心。

DSCN4848   DSCN4874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藝穗節全國街舞比賽即日起接受報名(影音新聞)

平安健康榮獲「香港經濟日報企業大獎2023 -- 傑出醫療健康平台獎」

第41屆警察節由蘭陽戲劇團演出古今歌仔戲獲好評!

2018縣長選舉網友給江聰淵多出陳歐珀13.7%支持度

百年農會百人粽 百歲人瑞愛心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