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黃金犬穿新衣 喜迎米香節

記者陳建輝/三星報導

暑假即將到來,來沒想好要去哪裡嗎?想打卡卻不知道要去哪裡嗎?別懷疑!來三星鄉就對了!為期兩天的「三星有機米香節」千萬別錯過了!

今年三星有機米香節以「彩色三星」為主題,並於7月7日起在三星中油旁活動園區熱鬧登場,這次的焦點是全國最高的五隻稻草黃金獵犬,塗上彩裝化身五彩黃金犬,還有5米高的大草垺蒙古包,氣勢驚人,今日一同進駐園區,為米香節增添繽紛色彩。

三星鄉黃錫墉表示,今年農曆春節期間,三星鄉推出稻草黃金獵犬金旺旺全家福,吸引大批遊客目光,因長期日曬雨淋,讓金黃色調的稻草逐漸褪色泛黑,為了配合今年米香節「彩色三星」主題並讓展物再利用,三星鄉公所將稻草黃金犬披上鮮豔彩妝,重獲新生,預計將會掀起另一波熱潮。

三星鄉公所農業課指出,三星鄉是傳統的農業鄉,早期在一片片綠油油稻田中,幾乎隨處可見錐頂稻草堆,那就是草垺,可供作早期農村家戶升火、做草繩、牛飼料,為了讓遊客感受農村氣息,聘請在地工藝達人蔡文濱與謝美娥伉儷設計製作高5米、直徑4米的大草垺蒙古包

三星鄉公所:http://www.sanshing.gov.tw/Default.aspx

三星鄉公所農業課電話:9894011

三星有機米香節

活動期間:107年7月7日至7月8日

活動地點: 三星中油旁的活動園區

有機饗宴餐費:每桌2,500元(共20桌)

報名期間:107年6月15日上午9點至6月22日下午17點30分

(除有機饗宴其餘均免費報名,額滿為止,已有多項體驗活動秒殺額滿,請民眾把握最後機會。)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為了配合今年米香節「彩色三星」主題並讓展物再利用,將稻草黃金犬披上鮮豔彩妝,重獲新生。

利用150綑稻草,耗費30個工作天,以古早疊草垺的手法,重現難得一見的傳統技藝。

除有機饗宴其餘均免費報名,額滿為止,已有多項體驗活動秒殺額滿,請民眾把握最後機會。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救護車車禍 消防員顱內出血需開刀

夜賞穗花棋盤腳套裝親子旅遊 縣府幫您付250元!

蔡英文認為宜蘭長照2.0模式接近他的想法

打那岸圳溝底淤泥 沈信雄要求縣府清理!

終身學習長期付出.南陽義學獲政商資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