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青蔥美食~蔥大餅嘉年華歡迎報名參加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蔥油餅名聞遐邇,其中獨特風味的蔥大餅最受廣大消費者歡迎,為了推廣青蔥美食,三星鄉公所將於28日假天送埤火車站舉辦「三星青蔥美食~蔥大餅嘉年華」活動,要讓參加民眾不只吃蔥餅,還可以親自動手玩蔥餅,三星鄉長黃錫墉歡迎全國各地民眾踴躍報名參加這項有趣活動。

「三星青蔥美食~蔥大餅嘉年華」活動相當精彩有趣,內容把括:

一,甩大餅趣味競賽

鄉公所將準備直徑50公分,厚度5公分,重達7台斤的蔥大餅作為競賽道具,比賽項目有甩遠及擲準二項,甩遠以甩出距離計算成績,擲準以擲入目標區簍筐次數計算成績,每人參加二項,取總成績最優前三名,第一名獎品是50公分蔥大餅+獎金1000元+三星米。參賽者分少年組及社會組,凡參加者即可獲100元青蔥美食兌換券一張,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挑戰。

二、1公尺超大蔥大餅製作及品嚐

一般山東大餅的直徑約50公分,三星公所特別聘請廚藝名師陳楓洲老師,於28日活動當天示範製作直徑一公尺的超大蔥大餅,並免費供觀眾品嚐。

三、蔥小餅DIY

想要自己動手做蔥大餅的民眾,可以報名參加迷你版的蔥小餅DIY體驗,名額120人(6人一組),歡迎6歲以上,有興趣的民眾報名。

四、青蔥美食展售

由蔥油餅業者、三星各社區及耕莘專校餐旅科設攤,展售各式由三星蔥製作的美食。近年三星公所為推展蔥油餅產業,連辦2年研習及比賽,不僅讓三星蔥產銷管道更多元化,也因創業門檻低,前景看好,粗估蔥油餅年產量達200萬片,年產值約5,000萬元,並逐年增加中,今年公所再推低油健康的蔥大餅,促進蔥油餅產業升級,讓返鄉青年多一項創業選擇。

好吃又好玩的蔥小餅DIY、甩大餅趣味競賽採預約報名制,意者請於11月19至25日,以電話撥打03-9894011、傳真03-9892074或電郵sanh12@mail.e-land.gov.tw報名,蔥小餅DIY限120人 (20組,每組6人),甩大餅趣味競賽限50人,額滿為止,詳情請洽公所官網或農業課,TEL: 03-9894011, FAX: 03-9892074。

 

423424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空污許可証不是免死金牌、維護宜蘭淨土該成立稽查大隊

縣警局少年隊長涉嫌性騷擾遭記過調職處分

小米集團2018年第三季度收入上升49.1%,所有業務分部高速增長

日本宮崎縣西都市議員訪羅東 當半日農夫

EGL東瀛遊獲日本政府授權發放北海道觀光補助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