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雙和重劃區打造花海相關設施急待改善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今天上午邀集雙和重劃區村長與地方人士,履勘196線人和段延伸工程,為完工後衍生的若干問題,集思廣義尋求解決之道,另外,雙和區農舍少,田疇廣袤完整,去年花海嘉年華首次嶄露原始風華,三星公所計畫利用該地區地理環境優勢,打造雙和區花海新景點,將於年底呈現花海城市意象。

三星鄉地理位置偏僻,對外交通全靠台九線,每年前往武陵當櫻或是天送埤長埤湖的民眾,必需經過市區常常遭受塞車之苦,縣府辦理196線延伸工程,直達天送埤圳,103年3月10日開工,104年2月4日竣工,想要欣賞萬富阿勃勒花開及前往天送埤的遊客,再也不必遭受塞車之苦,對發展地方觀光旅遊頗具價值有效疏解交通。
三星鄉公所表示,目前新雙和重劃區延伸路段已栽植水柳、樟樹、青楓、臺灣赤楊共300株,兩側有灌木綠帶,然部分路段路標尚未設置、中央AC路面亦未鋪設,嚴重影響民眾行車安全,盼縣府儘速辦理改善。
鄉公所指出,雖然延伸工程帶來方便,但也浮現新的問題。附近居民反映,新設路段裝置LED路燈,白光刺眼,視覺上無法適應,亦影響稻作。建議縣府將延伸段LED白燈改為黃燈。另,公所也建議於延伸段重要路段裝設警示號誌,確保行車安全。
鄉長黃錫墉表示,相對於其他地區農舍林立,田地分布零散,雙和地區是三星鄉新重劃區,全區道路兩側幾無農舍,擁有大片完整的田地,是打造2016花海氣球嘉年華的最佳地點;且沿線停車方便,利於遊客參訪。

 

IMG_3552IMG_3562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吳沙國中意象揭碑 紅簾高高掛更意象

羅東鎮中山西街路面出現大窟窿 鎮公所緊急派人維修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改選黃建財1440票當選

製作「鹼粽」,衛生局免費發放合法「三偏磷酸鈉」

新華絲路:《石峁遺址志》出版 記錄石破天驚的"華夏第一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