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鄉餅上市 千人DIY蔥油餅盛況空前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跨越歷史的一刻,三星鄉長黃錫墉帶著一對3.5公尺高的「雞公和雞母」出山城,來到繁華的羅東城,今天在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千人DIY‧品嘗蔥油餅」活動及民宿展,吸引千餘人一起參加蔥油餅DIY活動,鄉公所希望藉此活動,提昇三星鄉的農業產值,並將三星鄉餅提升為三星第七寶。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蔥質地細緻、蔥味芳香,深受大眾喜愛,可說是蔥中極品,做成蔥油餅後,更令人食指大動。蔥油餅前身是早期農家田間勞動時補充體力的點心,加入三星蔥後,變化為絕贊的香濃餅食。今天到羅東文化工場參與蕙油餅DIY大小朋友們,在耕莘專科學校師生的指導下,現場揉麵團、擀麵皮、灑蔥花,手作的三星鄉餅香脆彈牙,現煎現吃,享受酥脆的好滋味。

三星鄉長黃錫墉又說,獨特的天然環境,生產的蔥、白蒜、銀柳、上將梨、三星米與紅龍果品質絕佳,素有三星六寶之稱,而三星蔥油餅是六種農產品以外,唯一登上三星七寶寶座的食品。鄉公所102年舉辦首屆蔥油餅競賽後,三星蔥油餅因此爆紅,天送埤蔥油餅攤前每每大排長龍,近年更帶動體驗農場與觀光工廠的發展。三星蔥油餅105年售出244萬片,年產值6,000萬;目標2年後一舉衝破400萬片,創造1億元的年產值。

今日有三星民宿展、3.5米報喜金雞進駐、彩繪金雞作品展及精湛的舞台表演。為慶祝鄉餅盛事,鄉公所與耕莘專校及康寧大學合作,並邀請憲明小學、萬富國小及蘇澳國中前來表演。公所還在參加者中抽出107年武陵賞櫻來回車票兌換券10名、蔥油餅觀光工廠體驗券25名、三星蔥30把,以及三星鄉長埤湖風景區飲品兌換券50名等獎項。

三星鄉公所104年取得三星蔥油餅商標權,將免費作為品牌認證標誌,建立消費者品牌信心。現開放設籍及販售皆在三星鄉之業者申請商標掛牌,申請人須通過公所農藥殘留檢測,並持有政府產銷履歷驗證與吉園圃標章,亦應合乎農政單位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詳洽官網或電03-9894011。

 

三星鄉餅上市千人DIY品嚐蔥油餅活動今天上午在羅東文化一場舉行。

立委陳歐珀,議長陳文昌,前縣長呂國華,羅東鎮長林姿妙,縣議員劉添梧,宜蘭市長江聰淵重量級政治人物全部到齊祝賀鄉餅上市。

千人DIY蔥油餅活動盛大的場面。

縣議員劉添梧,宜蘭市長江聰淵曾是議會同僚,倆人感情哥倆好。

來賓都說三星蔥油餅尚讚。

三星鄉公所舉辦千人DIY蔥油餅活動,創下室外活動新記錄。

地方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也趕來向三星鄉長黃錫墉祝賀鄉餅上市。

三星民宿展區三星鄉立圖書館攤位擠滿人潮。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安富利將在亞太區提供Mipsology的突破性FPGA深度學習推理加速軟體

清明掃墓宜蘭市公所提供貼心服務。

南非籍音樂家雷伊玫睿 喜獲台灣居留證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獲7金 宜蘭運動賽事多「金」的開始

宜蘭縣觀光文化大使由新生代創作樂團「告五人」擔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