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鄉阿公阿嬤快樂背起書包上學去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人生活到老學到老」,三星鄉「阿公阿嬤快樂學堂」今天舉辦開學典禮,長者們莫不期待,歡喜出席。鄉公所今年委由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盼藉該校專業師資與豐富資源,推出活潑有趣的課程,讓長者揮別憂鬱,活出健康與快樂。

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 校今天安排長者走出教室,在溫泉生態區享受戶外泡腳的樂趣,還做健康操,促進血液循環。該校溫泉水脈是碳酸氫鈉泉,可讓皮膚滑潤,有「美人湯」之稱。學員泡過後,不禁豎起大拇指比讚。三星鄉衛生所亦前來為長者量血壓,提供保健諮詢,為健康加分。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公所去年與耕莘專校合作成立快樂學堂,頗受好評,今年便委託該校執行,提供歌唱、手工藝與健康促進等動靜態多元課程,希望實現在地安老與社區化服務,讓長者快樂學習、延緩老化並拓展社交生活,也讓子女白天安心外出工作。

黃錫墉鄉長說,學員平均年齡為七十餘歲,曾有88歲高齡的長者參加。許多學員做了小飾品,高興得要帶回去送給家人。還有人雖然不會日文,但在日語歌唱課程的薰陶下,也能琅琅上口,自得其樂。

鄉公所社會課長林孟君說,三星鄉擁有好山好水,空氣新鮮是宜蘭縣長壽之鄉,老年人口比率逐年遞增,105年鄉內65歲以上長者計3,833人,占全鄉人口18%,是宜蘭縣比率最高的鄉鎮,快樂學堂就在眾人期待下成立。去年開辦3期,每期20堂課,共舉辦60場次,上課人次達712人。今年新開手工藝、花藝創作與高齡體適能等課程,將與社區合作,擴大服務範圍。

耕莘專校有護理科、健康餐旅科等高齡照護相關資源,該校聘請專業老師,並讓在校學生參與課程,陪伴長者上課;學生習得課堂外的經驗,長者也享有孫兒輩陪伴的溫馨。

三星鄉阿公阿嬤快樂學堂免費招收鄉內年滿60歲,健康或行動自如的長者,3月31日(五)起每週二、週五上課。報名可洽耕莘專校03-9891178#8112或三星鄉公所03-9894985。

 

三星鄉長黃錫墉與快樂學堂高齡學生一起泡美人湯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確診個案足跡現頭城公墓及礁溪火山爆發雞、諾貝爾奶凍店等處!

疫情隔離期間,實時視像應用程序Ablo用戶數量和對話次數大幅增長

頭城植樹活動綠意盎然 民眾響應熱烈

Manulife 問卷:亞洲人希望延長健康跨度,享受更久、更健康的退休生活

從小閱讀富足身心靈 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有玩又有拿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