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鄉長、議員選舉分為行政派、民代派捉對撕殺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提早佈局,在鄉鎮市長方面已進入協調期,縣議員部份還不確定日期,但在三星的選區算是特別的,主因在議長陳文昌的故鄉,他有非當選議員的壓力不可,因此拉拔轉黨的前國民黨鄉代主席陳文新,與現任鄉長黃錫墉及現任秘書坤,捉對撕殺,兩陣營分成民代派與行政派,而三星鄉代表曾茂照選鄉長則單一自已來。

行政派是指現任三星鄉長黃錫墉及秘書陳坤黃錫墉屆滿選縣議員陳坤接棒選鄉長,兩人合作無間,推動三星的觀光產業及農產品不遺餘力,這6年來將三星真正的行銷出去,鄉民對其施政相當滿意,尤其是陳坤推出「長、日照」、「時間銀行」的福利政策,已漸漸的讓三星的老人們接受。

 

民代派是以議長陳文昌及鄉代主席陳文新組合,陳文昌以現任議長的姿態,要求三星鄉親給予連任的必要性,同時百般勸說黃錫墉「讓選」,也才有近日的挻覽入縣府接局處長的傳言,可惜兩人已越行越遠。而陳文新在國民黨籍時已參選三次的鄉長不利,今年初加入民進黨,希望能挑戰老東家國民黨的候選人,但在初選就遇上陳坤給他的壓力。

 

當然在這個節眼上誰也不會輕易的「讓選」,行政、民代兩派人馬已趨白熱化,雙方人馬在三星18村舉辦座談會,各說出利多的政見來取信鄉民,另一位三星鄉代曾茂照則是單獨參加黨內初選,現在就看這些候選人平常在三星鄉民眼中,誰最用心,而不是只有選舉時才來送送禮、吃吃飯、嘴巴講講要票而已。

黃錫墉(上)與陳坤(下)為行政派。

陳文昌(上)與陳文新(下)為民代派。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宜蘭SBL公益籃球邀請賽!熱血沸騰!

小i機器人於香港設立亞太區域總部

淘寶天貓雙11全球狂歡節推出十週年大禮回饋

宜縣議員黃定和抽絲剝繭 查出縣府荒謬施政

平安好醫生、聯合醫務、鄭和醫健宣佈戰略合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