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鄉農路損壞嚴重主席 議長將爭取中央補助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尾塹村農路年久失修,鄉公所經費不足,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村民怨聲載道,鄉代會主席陳文新今天上午邀請議長室秘書廖明照,縣政府相關單位及三星鄉民代表多人到場進行農路損壞會勘,要求鄉公所作好鄉境道路清查工作,以便透過陳歐珀立委向中央爭取補助。

三星鄉尾塹村農路到處坑坑洞洞,有關單位埋設管線,留下凹凸不平的路面,嚴重影響鄉民行車安全,今天到現場會勘現場人員包括,陳文昌議長室秘書廖明照、鄉民代表曾茂照溫慶華吳承修、張榮華,及張呈漢、陳春基、游萬鐘、鄭坤宗等多位村長,也都趕來關切,因為時有村民抱怨公所有經費辦活動,卻放任農路損壞不管,危害大眾安全。

縣府重劃科長曾子青指出,縣府每年都有編列預算改善早期農路,由公所調查呈報並會勘後,以破壞性大的路段作改善,惟這是全縣性的問題,往往是僧多粥少,今後仍會持續進行,鄉代會主席陳主席強調,三星鄉是12鄉鎮中,路面損壞最為嚴重的地區,應優先辦理。

陳文新主席也提及,根據初步調查,三星鄉農路改善經費多達一億餘元,當然數目很大,惟他認為問題十分嚴重,村民不滿且經常反映,鄉公所不能老是說沒有預算,應想辦法解決,如可透過陳歐珀立委向農委會爭取補助款來施作。

要向中央反映並爭取預算,必須有具體資料,陳主席表示,為此代表會曾作成決議要求清查,只是已有一段時間,卻沒看到相關資料送代表會,他當場要求鄉公所人員馬上發文給村辦公處,作全面調查需要改善的農路,也請多位村長幫忙儘速提出報告配合。

陳文昌議長事後表示,他本人及服務處也常接獲鄉民的抱怨,對農路通行的安全問題極表重視,才決定與陳文新主席共同辦理會勘,也支持由三星鄉公所作全面清查,以便向中央爭取補助決議。

 

661662663664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公路無名屍案 宜檢共聲押9人獲准!

蒸汽火車奔馳蘭陽 國道縮短免費時段

羅東鎮大同路出租套房 消防隊救出中風命危老翁

宜蘭綠色博覽會新亮點--新住民展區

國民黨宜蘭縣徵召退警張森霖、曹乾舜選宜蘭市長及頭城鎮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