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鄉要求政府法律要符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記者曾瓊儀/宜蘭縣政府 報導

在孝敬自己的長輩時,亦要顧及其他老人,秉著這樣的精神,今天縣務會議中,對於三星鄉有關申請中低老人生活津貼補助,在不動產筆數不變之下,因公告土地現值增加,以致申請不符合一案,做相關討論。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將繼續向中央表達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補助辦法應該積極做修正,比照中低收入戶,可以授權由地方政府來做審核調整,且三星鄉陷入困境之老人目前已透過民間機構先提供協助。

縣長要求社會處釐清有關,社會救助,中低身障生活補助,兩者目前可做調整,但中低老人生活補助部份,地方不能做調整的情形,其中依據的法律不一樣,中央因此沒有被授權的部份,社會處應該積極向中央要求做調整。

縣長吳澤成說,每年這個時期是會有一個調整,但民眾原來不動產並沒有增加筆數或財產數量,只因為政府不能調整地價或相關價值的時候,去影響到原來的權益,這明顯不合理。

老人生活津貼補助案討論 相關照片1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臨時取銷蘭陽戲劇團演出 鄉代楊弘旻要求加碼演出(影音)

高士推出Coats Digital品牌

照護心衰竭 博愛讓您重拾「心」生!

羅東藝穗節做伙來羅東宣傳片「一日羅東」、「初。遇小鎮」分別獲第一名

微波消融肝腫瘤 羅東博愛醫院突破窠臼分享新觀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