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鄉茂谷桶柑進入採收期歡迎來嚐鮮。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天送埤下湖柑橘專區,位於天山山麓長年溼氣多、溫差大,所種出的茂谷柑及桶柑特別的香甜多汁,目前果樹結實纍纍,已進入採收期,嚐鮮正是好時機,由於柑橘有「大吉大利」諧音,是農曆春節家家戶戶不可缺少的應景水果,三星鄉長黃錫墉今天客串柑橘代言人,歡迎各地民眾到三星欣賞花海之際,順道到天山村下湖路57號,三星柑橘產銷班員楊景協經營的農場享受採果樂趣。

三星鄉公所表示,三星鄉天山村下湖柑橘專區,種植的品種有桶柑及茂谷柑,產季為每年1~3月,去年夏天生長在枝梢高處的茂谷柑幼果,遭受嚴重到曬傷,果肉發生腐爛現象,農民為確保品質,將這些晒傷幼果全部去除,以致今年茂谷柑減產約2成,經統計三星柑橘專區所種植的「桶柑」面積27公頃,總產量約517噸,果肉柔軟、風味濃郁、富含維生素C、有機酸等,營養豐富香甜多汁,具抗氧化及延緩老化之保健功效,「茂谷柑」種植面積30公頃,總產量約712噸,果粒呈扁球形,果皮薄橙黃色,口感好,風味佳,含糖度達11度以上,深受消費者喜愛。
三星的桶柑及茂谷柑其採收期正逢農曆春節,且柑桔象徵大吉大利之之意,為年節分贈親朋好友的最佳禮品,所有班員都通過藥物殘留檢測,獲頒吉園圃標章,品質掛保證,三星鄉柑橘產銷班員楊景協表示,買回家的茂谷柑置於屋內陰涼處即可,不須冷藏,摘後最好貯存1週到2週,讓果肉軟化並退酸,吃起來感覺更甜,該農場生產的桶柑10斤裝價格分為330、400、450元,茂谷柑10斤裝價格分為500、600、700元起,有宅配服務,每訂購滿10箱免運費,請把握品嚐鮮果的好機會。

 

IMG_5902IMG_5923IMG_5928IMG_5924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道5號北上嚴重塞車深夜才能紓解

民進黨反核四卻開放核食進口 林姿妙以加強查驗量能及嚴罰因應!

國際文化交流:佛大與泰國華欣

頭城鎮農民節 97位優秀農民獲表揚

女子心血管病發鎖屋內搶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