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三星鄉歷屆鄉長回娘家主持行政大樓動土儀式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現有廳舍於民國52年改建,至今已將近1甲子,週邊環境設備已不敷使用,為讓洽公民眾及鄉公所員工有個舒適、安全的洽辦公環境,將在原址興建一座現代化,合乎時代潮流的綠建築行政中心,今天上午鄉公所特地邀請三星鄉歷屆鄉長回娘家主持動土典禮,同時共同見證歷史的一刻,三星鄉公所新建行政中心,預定今年6月動工2年後竣工。

新建三星鄉公所行政中心破土典禮今天上午在鄉公所前廣場舉行,憲明國小陶笛隊及醒獅隊帶動現場熱鬧的氣氛,各村村長,鄉民代表及歷屆起鄉長都到場觀禮,隨後由黃錫墉鄉長,鄉代會副主席陳真勇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立委陳歐珀夫人徐慧瑜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及歷屆鄉長共同舉行破土儀式,場面簡單隆重,動土儀式象徵三星鄉公所揮別將近1甲子的老舊建築物,未來新建築完工後,將邁向為民服務新紀元。

三星鄉公所新建辦公廳舍工程,由寬和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劉祟聖設計,建築佔地面積2575.81平方米(779.18坪),工程總經費1億5百萬元,主體建物參照昔日「沙喃秋水」的歷史聚落,由東西向改為坐北朝南,有利於通風採光及綠建築規畫;面向遼闊山景,打造空中梯田地景平台與地面的鄉民廣場,形塑鄉民生活及洽公的幸福小聚落,預定今年6月動工,工期約兩年。

黃錫墉鄉長表示,新建築結合在地文化與環保綠能,形成一個富有人文、歷史,適合觀光行銷的社區,還可提升鄰近地區房價,三星鄉公所現於三星社區活動中心及後方舊宿舍區成立臨時辦公室,施工圍籬將化身時光廊道,展示三星老照片,兼具文史教育及美化環境等多重效果。

三星鄉公所表示,配合施工動線,請民眾改由三星社區活動中心南面成功路正門通行,而現有公所周邊人行道、老樹群及櫻花小徑將完整保留,雖然行政大樓施工,可能會給洽公民眾諸多不便,但是服務品質絕對不打折扣。

 

IMG_8539IMG_8545IMG_8563IMG_8564IMG_8568IMG_8570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普悠瑪彩繪列車 穿梭北臺灣 行經蘭陽平原

陳文昌宜督盟不夠專業網路發佈評鑑打亂議事運作(影音新聞)

漁船撈起3顆迫擊砲訓練彈

蘇花改中仁隧道貫通邁向全線通車一大步

檢修申報沒做就罰,不再限期改善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