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鄉推出小影片,讓民眾體驗懷舊鐵道之旅

記者陳建輝/三星報導

自4月2日起,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地贊助三星鄉公所,在天送埤火車站裡的多媒體放映室,將配合復古小火車試乘活動,每天8個場次影片播放「雲煙山林畫太平」及「記憶的清香」兩部小影片,內容為介紹太平山林業百年歷史傳奇。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遊客來到三星鄉放鬆心靈的同時,不妨坐下來,用輕鬆的方式暸解太平山林鐵的歷史,讓懷舊鐵道之旅更具深度,另外,三星文史工作者同時也是宜蘭高中退休老師「黃瑞疆」也創作一首「五分仔火車再歸來」歌詞紀念。

三星鄉公所也將歡迎所有創作者及對音樂有興趣者,一同參加譜曲活動,為「五分仔火車再歸來」歌詞填入優美旋律,內容可上三星鄉公所網站下載,創作參加對象,年齡性別不設限,譜曲請以簡譜方式表現,加DM帶、CD片或其他電子聲音檔方式親送或郵寄作品至:26641宜蘭縣三星鄉集慶村集義路168號「三星鄉公所觀光所」收。

投件期間:107年3月30日起至4月30日止,取最優一名,獎金一萬元,音樂版權歸三星鄉公所所有,作品未獲選者,三星鄉公所也會贈送三星鄉餅「冷凍蔥油餅」一盒作為獎勵,若作品未達評審要求則從缺處理,獲獎訊息將於5月16日於公所官網公佈。

 

(資料由三星鄉公所提供)

天送埤火車站裡的多媒體放映室輪播「雲煙山林畫太平」及「記憶的清香」兩部小影片,內容為介紹太平山林業百年歷史傳奇。

透過小影片更加了解太平山林鐵的歷史,讓懷舊鐵道之旅更具深度。

三星鄉公所舉辦譜曲活動,歡迎所有愛好音樂及創作者一同參加。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國中外聘舞蹈教師染疫 1750師生快篩 今起預防性停課10天!

2017言論自由日 耐龍悍衛言論自由精神永在

“創享未來”2019首屆京港澳(國際)科技創新大賽圓滿落幕 力推粵港澳大灣區智能科技產業發展

國微控股公佈2019年全年業績

五結鄉2車高速對撞釀成造成1死4受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