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鄉又有一家場養殖場感染H5N2 一萬二千隻肉鴨全遭銷毀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禽流感流竄讓養鴨人家防不勝防,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昨天晚上接獲家畜衛生試驗所通報,三星鄉又有一家肉鴨養殖場飼養約12,800隻的成鴨,確診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隨即啟動相關防疫作業,今天清早執行撲殺消毒工作。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這次禽流感病毒對鴨隻並無產生臨床症狀,從外觀看是健康,唯有透過檢驗才會知道是否感染,為了清除環境中病原,中央規定到今年5月31日前,所有上市水禽都要全面篩檢陰性,才可上市屠宰,而目前宜蘭縣禽場確診的都是H5N2,並沒有禽傳人疑慮,民眾無須恐慌。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提醒家禽養殖戶,近日仍屬低溫早晚溫差大,造成家禽緊迫抵抗力變弱,容易被病毒感染,防疫所提醒各養禽戶注意禽舍保暖及通風並改善場內防鳥設施,同時亦需落實門禁管制、人員、各式車輛、器械清潔消毒,加強自主防疫觀念及日常管理作為,提升防疫等級,才能避免疫情發生而造成損失。

 

三星鄉又有一家養殖場感染禽流感,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進行撲殺消毒工作。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清晨啟動防疫措施,工作人員全付武裝上陣。

三星鄉一家養鴨場12.800隻肉鴨全部下撲殺。

防疫工作馬虎不得,工作人員冒汗工作。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警民糾紛起因一秒鐘的時間差闖紅燈

宜市積極推水岸景觀計畫 日治「八千代川」重現

東南亞物流先驅Zeek 科技結合大數據 賦能商家數碼轉型

媒體從政 胡健森勇於挑戰!

羅東鎮公所週末舉辦植樹健行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