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鄉公所舉辦民防團隊常年訓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為提升公務員的應變能力及自我救護的功能,今天假三星鄉立圖書館舉辦三星鄉民防團隊常年訓練,邀請三星消防分隊教官到場授課,希望藉此有助於公務員自我救護的認知,參加對象包括鄉公所員工,各村里長,大家學習的興緻相當高昂。

這次常年訓練鄉公所特別邀請三星消防分隊長王栢威親自授課,他在消防隊已服務30多年,擁有豐富的經驗及技能,冷靜與善於溝通是他的特質,他表示一般民眾遇災難時,總會驚慌失措、火氣較大,此時他常告訴消防隊弟兄們,應秉著將心比心的心態來看待,並用溫和的口吻來安撫受害者說:「我們來了!一切有我們在」,讓受害者感受第一時間感受到消防弟兄的真誠,也才能舒緩他們焦慮的心情,如此救援工作才能順利進行與完成。

王栢威分隊長提醒在場受訓學員表示:仲夏乃是爬蟲類最喜歡的季節,尤其大雨過後,蛇最容易出沒,民眾若到戶外一定要多留意,倘若不慎被蛇咬到,除謹記何種蛇外,在送醫過程前,可先自行處理,例如用衛生紙沾尿液用濕,然再覆蓋傷口,因尿液本身有阿摩尼亞,有暫時舒緩的功用。切記勿仿效電視的以口吸吮毒液,這樣反而會造成傷口感染,而吸吮毒血的人也容易中毒。

CPR心肺復甦術是當今最重要的緊急救護之一,當傷者尚未到達醫院前,可先進行搶救,好讓傷者恢復心跳,消防隊員也在現場親授CPR心肺復甦術,公務員也都實際操作,希望這項急救法都能在必要時發揮它的功用,如此不僅可救人也能自救,也才能掌握生機。

 

三星鄉公所特別邀請三星清隊分隊長王栢威競授課。

三星鄉公所特別邀請三星消防隊分隊長王栢威授課。

心肺復甦術壓縮位置。

心肺復甦術壓縮位置。

人人學得救人技術以防萬一。

人人學得救人技術以防萬一。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受訓學員輪流上場學習。

受訓學員輪流上場學習。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地方稅務局7月起進行娛樂稅稅籍清查

釣客落海與海纏閗30分鐘由消防人員救起

五結鄉公所週日舉辦妙趣橫生土豆節

最刺激的龍舟競賽今日盛大開幕

香港物聯網會議2019 -- 世界互聯-企業互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