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鄉公所舉辦寒冬圍爐~愛在三星餐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今天中午舉辦「寒冬圍爐~愛在三星」餐會,邀請鄉內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200多人,參加這場歲末愛心饗宴,鄉公所貼心安排,讓這些社會孤獨長者及弱勢族群感到相當窩心。

三星鄉公所表示,三星鄉老年人口依賴比率17%,已超出高齡化社會指標許多,高齡社會帶來生活型態與社會結構的變遷,也引發新的需求與問題,本鄉除配合上級機關執行各項老人福利政策,落實老人及弱勢福祉外,在此經濟景氣不佳時期,這些弱勢長者家庭想要在歲末寒冬歡度年節,成為奢侈的夢想。

因此三星鄉公所除為鄉內弱勢及縣級獨居長者157人外,今年特別邀請於103年底本鄉清查新增之鄉級獨居長者69人,共同來參與鄉公所舉辦「寒冬圍爐-愛在三星」餐會活動,席開25桌提供佛跳牆、櫻花蝦油飯及仙草烏骨雞等10道佳餚,同時安排尾塹社區老人健康活力秀表演團帶來精采的歌舞節目,並將各界捐贈之禮品於會中提供摸彩增添溫馨歡樂氣氛,希望透過圍爐辦桌讓弱勢長者感受到社會滿滿的愛心關懷。
鄉公所指出,遍布在社會中,對於積德行善、濟助弱勢的公益團體或個人頗為眾多,因此本次活動特別整合這些民間資源,以禮金及民生必需物資,共同關懷幫助弱勢鄉親,這些捐贈品發放對象,包括(中)低收入戶及弱勢老人計453戶每戶發給白米10公斤、醬油1瓶,其中列冊低收入戶136戶每戶加發禮金1,000元及禮券500元;本所已於104年1月29日以專車載運至各村辦公處,協請村長將捐贈品送達至弱勢民眾家中。

 

CIMG3197CIMG3199CIMG3198CIMG3200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公共運輸多方便 春節出遊玩宜蘭

花蓮近海地震 花蓮、南澳都有7級

突破性研究成果:驗血就能檢測癌症 發現新系統性癌症標誌物

唐美雲國家級演出 戲迷擠爆傳藝

「106年度廉能事蹟人員」5人獲獎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